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顾>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政倾力撑起租赁市场,青年安家有望不再难!

房小顾2024-01-08 14:12:42来自北京市

摘要:

【新政倾力撑起租赁市场,青年安家有望不再难!】为缓解大城市青年人等群体的居住问题,国家最新发布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旨在通过金融措施促进住房租赁供应增加。金融机构将提供更多支持,包括为住房租赁开发建设提供贷款、发行专项金融债券和优化债券发行流程等多项措施,以增强企业运营能力,推动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正文:

近期,国家发力解决住房租赁市场的痛点问题,尤其关注大城市新市民和年轻人的住宿需求,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政策旨在鼓励和支持新建、改建及运营长期租赁住房,以及活化现有房源,从而丰富保障性与商业性租赁住房的供应。特别强调积极支持那些持有物业、专业化运营、规模化经营的住房租赁公司,以提升长租市场的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

政策还建议构建完善的住房租赁金融支撑体系,通过市场化手段吸引投资,并对应提供多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具体措施包括:使商业银行能够向多元主体发放住房租赁开发建设贷款,这些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五年,并且资本金比例符合国家规定;此外,鼓励银行发行专用金融债券以增加贷款投放,同时也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用于房屋建设、购买及运营。

此外,倡议拓宽投融资渠道,包括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住房租赁领域,支持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投入,以及鼓励使用利率衍生工具来对冲利率风险。这一系列措施预计将有效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为租赁群体提供更多高质量、可持续的居住选择。

小编点评: 在房价高企、购房压力加剧的背景下,租房成为许多城市青年的现实选择。为此,国家层面出台了新的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的支持,正昭示着对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视与期许。金融支持的增强,不仅为租赁企业提供了发展的“弹药”,也为租赁市场注入了新活力。然而,政策执行的效果如何,需要时间来检验。

资本运作和金融产品的创新,对于租赁市场的合规性、透明度要求更高。过往租赁市场中出现的乱象,如租金贷的风险暴露,提醒我们在追求市场活跃的同时,监管机制和风险控制同样不容忽视。此次政策中,对住房租赁企业的规范性要求和对金融产品的创新鼓励,预示着租赁市场正往规范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更值得关注的是,政策对于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真正惠及那些急需安居乐业的年轻群体。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未来住房租赁市场是否会出现更多创新的商业模式、更符合年轻人期待的住房产品,这些都是值得市场和社会各界继续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