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物业巨头鑫苑服务化危为机 资产抵债套现逾千万

房小帮2024-01-04 05:39:05来自北京市

摘要:

【物业巨头鑫苑服务化危为机 资产抵债套现逾千万】鑫苑服务为解决与鑫苑地产的财务纠纷,通过转让会所经营权来抵偿欠款,典型体现了物业行业应对房企流动性困境的智慧。此举既保障了资金回笼,也提供了资产流转的新思路。文章分析了这一事件背后的细节及其对行业的潜在影响。

正文:

近日,鑫苑服务以将六间位于郑州的会所经营权转让给鑫苑地产的方式,成功追回了3048.49万元债务。这些会所的总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经营权价值约4388万元。这场资产与现金的智慧对冲,不仅解决了鑫苑服务的迫切资金需求,还反映出物业服务公司在面对房企流动性问题时的应变能力。

这笔交易的背景要追溯至上年,鑫苑服务发现其巨额定期存款被质押于鑫苑地产的贷款,并面临无法按期回笼的风险。通过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申请,最终获得以资产换取现金的裁决,从而拿回了部分资金。这不仅是对资产流转机制的一次创新应用,也为其他物业服务公司提供了处理关联方债务的新范本。

与此同时,金科服务也启动了类似的抵债计划,通过抵押车位等资产以清偿巨额债务。这一系列动作表明,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物业服务公司正变得越来越机敏和多元化,在资金链紧绷的情况下探索新的生存之道。

小编点评: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多重压力之下,鑫苑服务的这次资产抵债举措无疑是一个聪明的财务策略。从细节来看,鑫苑服务不仅追回了欠款,甚至还能从中获得额外的现金流。这说明在现阶段物业服务公司的资金管理和危机应对能力成为了业务运营的关键。

这种资产抵债策略的成功运用,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物业服务公司在面对挑战时的灵活性和创新性。它不仅为鑫苑服务解决了燃眉之急,更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而金科服务所采取的相似做法也表明,这种策略正在被物业行业广泛认可和采纳。

然而,资产抵债只是解决问题的权宜之计,长远来看,这可能会影响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和持续经营能力。物业服务公司需要在确保现金流的同时,更加注重经营管理和风险控制,以维持稳健发展。而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这也提醒着其他参与者,必须要有预见性的风险管理措施,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