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深圳拔得头筹!广东城市平均月薪大比拼

房小秘2024-01-03 20:37:25来自北京市

摘要:

【深圳拔得头筹!广东城市平均月薪大比拼】深圳以13067元的平均月薪领先广东省,位列全国第三。旅游服务、餐饮服务等消费服务岗位的薪资上升,显示出国内服务消费的回暖。技术岗位如人工智能工程师薪资水平继续领先,其中,房地产交易岗位薪资同比增长12.4%,领跑增幅。

正文:

广东各城市就业市场的薪资水平又传来新消息,深圳凭借13067元的平均月薪傲视群雄,稳坐全国城市平均月薪的第三名宝座。广州和珠海也不甘示弱,分别以11186元和10508元的平均月薪斩获前十强的排名,东莞与佛山紧随其后,月薪均在万元左右。这些数字不仅展示了广东就业市场的整体实力,更突显出技术和服务行业对于高薪人才的渴求。

行业方面,金融行业仍旧是薪资的领头羊,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招聘月薪高达13804元。而计算机软件行业平均招聘月薪达到12146元,同比增长8.2%,体现了行业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高度依赖。此外,随着国内服务消费的逐步回升,酒店餐饮、交通运输等服务行业的招聘月薪也实现了稳健增长,显示出市场活力的恢复。

岗位方面,人工智能工程师以其22788元的平均月薪成为本季度的薪资之王,技术岗位的高薪态势依旧保持。此外,房地产交易岗位的薪资同比增长12.4%,成为增幅最大的职业类别。而随着国家促消费政策的持续发力,接触性服务岗位的薪资增速领先,凸显出国内市场对于服务业的需求日益增长。

小编点评: 随着广东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就业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深圳作为经济发展的引擎,平均薪资遥遥领先不仅体现了该市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也反映出该地区高科技产业的蓬勃生机。然而,广州和珠海等其他城市的表现也不容小觑。广州作为传统的经济中心,薪资水平的坚挺说明了它在现代化建设中的稳定发展,而珠海的薪资水平同样显示了珠江三角洲地区整体发展的协同效应。

技术行业,尤其是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软件领域,薪资水平的领先说明了这些行业的火热和未来潜力。这不仅吸引了大量求职者,也引发了人才竞争加剧。此外,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以及国家政策对消费的刺激,让服务业聚集型岗位的薪资水平有了显著提升。这种薪资水平的上涨,不仅反映了市场需求的变化,也显示了职场竞争的新趋势。

然而,这样的增长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例如生活成本的上涨以及社会资源配置的压力。对于求职者来说,虽然高薪令人向往,但也要关注行业发展的稳定性和个人职业规划的长远性。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在保持薪资吸引力的同时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创新能力,将是他们面临的重要课题。总的来看,在广东就业市场的未来发展中,平衡好薪资增长与其他因素之间的关系,将是整个社会的共同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