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2月楼市供需双重变化,新政助推房地产“年末翘尾”

房小秘2024-01-03 01:49:46来自北京市

摘要:

【12月楼市供需双重变化,新政助推房地产“年末翘尾”】2023年12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供应端小幅下降而成交量温和增长的趋势。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在新政刺激下成交有所回暖,但总体来看,市场仍处于调整期。房企业绩方面,百强房企的销售业绩环比有所增长,但同比大幅下降,显示出市场依然面临压力。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依然承压,未来市场企稳将依赖于居民预期和政策支持的转变。

正文:

今年12月,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冬季的一丝暖意。整体看,供应量略微减少,但买卖双方的活跃度却有所增长。在此期间,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陆续出台利好政策,包括降低首付比例房贷利率改善普宅认定标准等,以此来提振楼市信心。尽管这些措施带来了一定的正面影响,推动了成交量的小幅“翘尾”,但整年的成交规模与去年相比仍有所下滑,显示市场调整的趋势尚未改变。

从房企业绩上来看,12月百强房企的销售业绩环比上升,表现出年底的销售力度。然而,与去年同期比较,成绩却大幅下跌,体现出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的低迷。尤其是民营房企,业绩下跌的情况更为显著,这从侧面反映了整个行业的压力。在持续的市场调整和政策支持下,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房企需要采取更为稳健的策略来应对可能的风险,确保自身的流动性安全。

小编点评: 今年12月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在寒冬中寻找一丝温暖。一方面,供应略有减少,另一方面,新政策的实施对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新政的刺激使得市场回暖迹象更为明显。然而,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整个房地产市场仍然显得有些萧条,年末的“翘尾”并不能掩盖全年业绩的下滑和市场的整体调整态势。

房企业绩的同比大幅下滑,更是揭示了市场下行的压力。在此背景下,房企需要谨慎行事,确保自身的资金链稳定,同时也需要对市场的变化保持高度的警觉和灵活性。对于投资者和购房者来说,当前的市场条件可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谈判空间,但也要更加关注市场走势和政策动向,避免盲目决策。

展望未来,我们可以预见政策将继续起到重要的作用,但市场是否能够稳定复苏,还需要时间来观察。购房者的信心恢复和预期转变将是支撑市场企稳的关键因素。整体来说,房地产市场的春天尚未到来,但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实,我们有理由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