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决定市场走势的,2023年10大热门房地产关键词,关系到买房卖房

光宇吐楼市2023-12-28 18:21:46来自北京市

2023年房地产市场上有一些高频词不断重复,不仅备受关注,也影响着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关系到购房买房,或者业主卖房。接下来就盘点下这些热门词汇,有跟我其他盘点重复的不写进来了,也有想得不周到的,敬请大家补充。

pc/fcq/2023/12/28/d76767b2-2fb2-468e-82ce-da42223dc784.jpg

1、房住不炒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虽然此时此刻并不是太适合过多强调,但最近住建部也重申了一下,所以,还是列进来,因为提与不提心里都要有这根弦儿。这是决定未来房地产政策的基本方针。

2、先立后破

在化解房地产问题上,国家提出“先立后破”,明确了解决房地产问题的方法是先“立”,控制好问题,保证平稳过渡,从而再“破”。处理好“破旧”和“立新”的辩证关系。

3、房地产调

房地产整体仍处调整阶段,这是2023年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现状。官方给出的态度也是如此,调整是正常的,不能一调整就觉得没底。甚至有利于结构优化,尤其是有利于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4、调整优化

面对房地产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现实,要适应这种变化对房地产政策进行调整优化,这也是这一年都在做的事情。其中包括对一些限制性政策进行调整,很多专家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当然还包括降低首付比例的门槛下调,也有降低房贷利率的成本调整。

5、认房不认贷

认房不认贷为什么要单独来说,完全可以放在调整优化一项中,但这个是好几年不提的词,所以单独来说说。认房不认贷就是说,不管购房者有没有贷款记录,只要证明名下无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认定。比如北京2017年启动双认后,今年才重新从认房又认贷变成认房不认贷。

6、带押过户

为了激活二手房市场,不少城市启动带押过户,简单来说就是,允许房产的卖家还没有还清贷款且房产还处于抵押状态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出售。过去是不可以的。带押过户,简化了交易流程,大大提高了交易效率。

7、债务重组

化债工作是当前各类房企重点推进的内容。到2023年三季度,房企债务重组工作进展有所加快,特别是境外债重组,多家房企均披露境外债重组方案初步框架或取得部分债权人支持。对市场的信心提升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

8、三个不低于

三个不低于即银行自身房地产贷款增速不低于银行行业平均房地产贷款增速;对非国有房企对公贷款增速不低于本行房地产增速;对非国有房企个人按揭增速不低于本行按揭增速。其实这就是要对所有房企一视同仁的金融支持态度。明显是“三条红线”的反向操作。

9、保交楼

2023年依然是全面保交楼的一年,所有的努力底线思维就是保交楼,保好民生基础。对于稳定购房者预期至关重要,也是稳民生的关键之一,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基础。

10、三大工程

三大工程这个词是今年住建部首次提及,意思是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这是新时代建设领域的“三大工程”。既包括民生,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