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土地 > 正文

杭州2023年土拍火热收官!最高溢价率达36.25%,绿城28.2亿拿下两宗热门地块

中指研究院  2023-12-28 16:24

[摘要] 12月28日,杭州第14批土地成功出让,6宗地块揽金68.7亿元,成交楼面均价20179元/㎡,平均溢价率19.0%。6宗宅地中有4宗高溢价成交,1宗低溢价成交,1宗底价成交,整体热度有所提高。

12月28日,杭州市区年度第十四批次6宗宅地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275亩,总建筑面积34万㎡,总起价57.7亿元。地块延续“价高者得”的方式,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次拍地。6宗地块分别位于拱墅运河新城、余杭未来科技城、萧山湘北单元(2宗)、富阳鹿山板块和临安滨湖新区。其中,富阳和临安区各推出1宗低密宅地,不限新房售价。最终,4宗宅地高溢价成交,分别由滨江集团&杭州地铁、浙秋置业(绿城)、海威置业、绿城集团竞得;富阳鹿山地块微溢价出让,由杭州昱斌拿下,杭州瑞俊底价摘得临安青山湖地块。

杭州2023年土拍火热收官!最高溢价率达36.25%,绿城28.2亿拿下两宗热门地块

图:地块位置

杭州2023年土拍火热收官!最高溢价率达36.25%,绿城28.2亿拿下两宗热门地块

点击查看今日土拍成交详情

本次土拍有以下几大看点:

1、湘北、运河新城地块高热。湘北板块与滨江区一路之隔,但限价较滨江区少近2万/㎡,周边二手房仍有倒挂,加之板块新房断供两年多,本次供地房企竞争激烈,其中180号地块溢价率高达36.3%,181号地块即使需无偿配建幼儿园溢价率也达21.7%。运河新城地块作为本次唯一主城区地块,地块位置较好,临河、近地铁、周边配套较完善,成交溢价率也达29.7%。

2、拿地均为本土房企。本次土拍本土房企拿地积极,其中绿城斩获两宗热门地块,分别为运河新城地块和湘北181号地块;滨江联合杭州地铁集团补仓未来科技城;海威置业竞得本次最热门的湘北180号地块;临安、富阳的两宗低密地块分布由杭州瑞俊、杭州昱斌两家房企拿下。本土房企在杭州宅地市场一直保持较高活跃度,2023年本土房企参与竞得的宅地占杭州市区总成交宅地宗数的66.7%。

总体来看,本次土拍的热度较高,湘北、运河新城、未来科技城优质地块竞争激烈,房企对杭州2024年的市场依旧看好。随着本次土拍结束,2023年杭州宅地市场正式收官,市区累计成交123宗涉宅地块,揽金1780亿元,土地出让金仅次于上海,蝉联全国第二。12月27日今年第15批次供地挂牌,将于2024年1月26日集中供应,其中仍有萧山开发区、三墩等优质地块,期待2024年开年能延续土拍热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