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建发股份暂缓27亿大手笔股权收购

房小康2023-12-26 21:43:14来自北京市

摘要:

【建发股份暂缓27亿大手笔股权收购】近日,建发股份宣布暂停原计划的27亿元收购建发房产股权交易。该决定是基于外部环境的考量,公司表示将在更合适的时机重新评估收购。尽管此次收购未能成行,建发股份依旧持有建发房产过半股份,并且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建发房产的盈利能力都保持良好。建发集团此前对转让少数股权给建发股份的承诺,至今仍未实现。

正文:

近期,建发股份对外宣布,原定的建发房产8%股权收购计划已被搁置,该交易的对价高达27亿元。此决议源于对当前外部市场状况的反思与评估,具体收购时机将待未来市场环境改善后再作决定。尽管如此,建发股份目前运营状况稳健,且建发房产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盈利记录。

交易原计划是建发股份向其控股股东建发集团购买后者所持有的建发房产8%股权,若交易成功,建发股份的持股比例将从54.65%提升至62.65%,而建发集团的持股将相应降低。这一系列动作,是为了实现建发集团对建发股份的股权承诺,即逐步转移其持有的建发房产股权至建发股份。这一承诺可以追溯至2009年,建发集团承诺在适当时机将其在建发房产的股权转给建发股份。然而,时至今日,相关股权转让并未完全实行。

尽管股权转让计划暂时中断,但建发股份对自身的发展方向保持乐观。公司通过明智的财务规划和市场战略,持续巩固其在房地产市场的地位。建发股份和建发集团之间的股权调整将保持灵活,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和公司策略的调整,未来可能会有新的动作。

小编点评: 建发股份此次搁置高达27亿元的股权收购,表明公司对于当前外部环境有着谨慎的分析和评估。在房地产市场多变的背景下,建发股份选择暂停收购,显示出对资本运作的灵活性和对风险的敏感度。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是一种为了保护公司利益和股东权益所采取的合理策略。虽然短期内可能错失收购良机,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波动性,这样的决定可能有利于公司未来的稳固发展。

建发房产作为建发股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的盈利能力和建发股份持续的良好经营状况,都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建发股份对于股权的调整显示了其财务和战略规划的前瞻性,同时也体现了建发集团和建发股份之间的协同合作关系。对于投资者和市场观察者来说,建发股份的这一决策值得关注,因为它可能预示着公司在未来对于市场动态的反应和策略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