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逆风中前行,中国经济如何破浪?

选房精灵2023-12-25 22:55:37来自北京市

摘要:

【逆风中前行,中国经济如何破浪?】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逆全球化潮流的双重挑战下,我国经济如何稳健前行,成为关注焦点。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发表演讲,提出短期内应采取扩大内需等宏观政策,中期重点解决房地产低迷和地方隐性债务问题,长期则需坚持自立自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和扩大开放策略,以应对外部挑战。

正文:

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楼继伟针对当前全球经济的周期错位和逆全球化的趋势,提出了中国经济稳步前进的策略。他认为,短期内应通过宏观政策有效扩大国内需求、提升市场信心与防范风险,支持疫后恢复和经济的持续向好。如货币政策的降息降准,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而财政政策上的适度加力则注重一般性支出,以促进民间投资。

楼继伟强调,中期要通过深层次的改革,破除要素市场配置的堵点,着重解决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现状,并优化地方隐性债务的化解政策。此外,他提出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是根本性基础制度改革,这将有助于真正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同时也能提升农村地区的发展。

长期而言,面对西方国家“去风险”的政策导向,中国应坚持自立自强,强化国内需求和生产能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及对外开放水平。楼继伟认为,尽管逆全球化浪潮不断涌现,但中国经济的强劲内需、完整的生产体系和持续的开放态度能有效抵御外部冲击,吸引更多企业和外资。

小编点评: 面对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楼继伟的发言提供了一个宏观且深入的视角来解析中国经济的当前形势及未来路径。他的观点深刻地指出了短期内宏观政策的调整必要性,如扩大国内需求、提升市场信心等,以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他还强调了通过深层次改革打通经济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上。他提出的“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基础性制度改革,不仅能够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新动力,同时能够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这一点格外引人深思。

从长远角度来看,楼继伟坚信自立自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变主题。随着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转变,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不能只依靠外部环境,而应更多地依赖于内生增长的驱动力。这就需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资,同时也要推动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透过楼继伟的演讲,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以及在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交织的趋势中,我国如何精准应对,实现破浪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