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房产新趋势:“软着陆”预示行业平稳过渡

房小通2023-12-22 17:22:13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中国房产新趋势:“软着陆”预示行业平稳过渡】全联房地产商会创始人聂梅生透露,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软着陆”态势,这一预判基于近期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额数据。面对调整,行业将不再追求过往辉煌,而是转向稳健发展。同时,房地产新模式将以保障性住房和市场机制并重,租购并举,强调存量挖掘,为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正文:

中国房产市场正在悄悄迎来新的变化。在最近的人居创新者大会上,聂梅生指出,国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投资和销售额均稳健,预示市场将迎来一个平缓的调整期,即“软着陆”。不过,别指望房地产会重回过去的辉煌时代,现在的重点是实现稳健的增长。

眼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站在一个新旧交替的门槛上。过去那种“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经营模式越来越行不通了,取而代之的是注重保障性住房、市场机制和租购并举的新模式。此外,挖掘房产存量资源,这是维系行业稳定增长的关键。

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已经进入深水区,城镇化率超过60%,未来增长空间有限。因此,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必须紧密关注金融政策导向,并着眼于供需平衡和人口动态。接下来,市场将更多地依赖科学和技术的创新,以及房地产行业本身的结构性调整,来实现平稳过渡。

小编点评: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诸多变革,从“三道红线”政策到现行的金融监管,行业的流动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聂梅生的观点中,透露出行业对于未来发展的审慎乐观态度。他提到,从目前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将不会出现剧烈波动,而是朝向一种平稳、有序的转型——软着陆。这一点,对于投资者和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正面的信号。

然而,聂梅生也提醒大家,不应期望房地产市场能够回到过往那种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随着城镇化率的上升,新增长点的寻找显得尤为重要。从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将不可避免地要与国家的宏观政策、金融环境以及人口结构变化紧密相连。面对这些外部因素的变化,行业内部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创新,以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聂梅生强调的房地产新模式,例如,保障性住房、市场机制的合理运用以及租购并举,这些都预示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更加成熟和规范。通过挖掘存量资源,房地产市场将在保持稳定的同时,探索更多元化和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