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甘肃女孩眼中的震中惨状:家破人亡,逃生夜难忘

房小康2023-12-20 01:25:34来自北京市

摘要:

【甘肃女孩眼中的震中惨状:家破人亡,逃生夜难忘】6.2级地震袭击甘肃积石山县,震中地带受灾严重,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一名甘肃女孩描述了当晚逃生的混乱场面和家乡被破坏的惨状,当地居民在政府救助下得到安置,而她自身的亲戚也有不幸遇难的情况,透露了地震后的心酸和无奈。

正文:

12月18日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6.2级地震重创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震感传至周边多个地区。马女士,一位曾在湖南大学度过四年时光的甘肃女孩,家中位于灾情最严重的震中地区。她描述称,当晚她从梦中惊醒,感受到房屋剧烈晃动。在极端恐慌中,她穿过混乱的人群,奔向相对安全的空旷地带。

灾难发生后,马女士所在的村庄受到严重破坏,许多自建的平房不堪一击。她沉痛地讲述了家乡的变化,村里的红砖房随处可见倒塌的墙体,亲戚朋友之间有人伤亡,包括无辜的老人和孩子。由于危险,马女士和家人被禁止回家,只能远远地望着曾经的家园。

地震后,当地政府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及时将受灾居民转移到安全地点。尽管马女士的父母得到妥善安置,但她明白,回家的时间尚无法预知。这场自然灾害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深刻影响,也深深触动了马女士的心弦,她对家乡的未来充满忧虑。

小编点评: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人们总是显得无助又脆弱。甘肃积石山县的地震不仅仅是一次自然现象的爆发,更是一次对人性和社会责任的考验。马女士的亲历叙述令人揪心,她透过电话与家人的紧张联系,彼时家中的情形,以及挚亲可能的遭遇,无不体现出生命的脆弱和家的可贵。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的高效救援和及时安置无疑是当务之急,他们的行动值得点赞。

然而,灾后重建和心灵的慰藉却是一条更为漫长和艰难的道路。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需要灾区人民的坚强与勇气,更需要一个健全的灾害预警和应对机制,为可能到来的灾难提前做好准备。马女士家的破碎和村庄的哀伤,是对我们每个人进行更深思考和行动的启示。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愿所有经历过磨难的人们都能咬紧牙关,重新站起来,构筑更加坚固的家园。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