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3年楼市销售冷淡,房企筑底企稳在望

房小秘2023-12-19 21:57:59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3年楼市销售冷淡,房企筑底企稳在望】2023年1-11月,中国楼市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下滑,开发投资降幅持续扩大。虽然11月新开工面积实现正增长,但房地产市场整体延续低迷态势。年底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积极信号,部分城市优化楼市政策,预计有助于市场筑底企稳。

正文:

今年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遭遇严寒。从年初到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呈现下降趋势,其中销售面积累计下降8%,销售额同步降低5.2%。特别是在11月,尽管有些城市政策有所放宽,但市场反应并不热烈,销售仍然欠佳。

从房地产开发的角度来看,投资额的减少也反映了市场的谨慎态度。到11月为止,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下降9.4%,新开工面积尽管有所回升,但累计降幅仍达21.2%。无疑,开发商们对未来的市场预期持谨慎态度,新项目开工不再盲目乐观。

政策方面,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会议明确了稳健的宏观政策基调,并对楼市释放了积极信号。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迅速响应,通过优化普宅标准、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降低了购房门槛。这些政策的出台,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市场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筑底企稳。

小编点评: 随着2023年接近尾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调整。销售数据的下滑和开发投资的降低,反映出市场整体的悲观情绪。但在这片冷淡的市场背后,我们也能见到一些积极的变化。11月新开工面积的增长虽小,却是市场回暖的一个信号。同时,政府对楼市的政策调整,特别是一些大城市对普宅认定标准的优化,对于稳定市场预期、刺激需求拥有积极影响。

尽管市场整体仍在筑底阶段,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政策的支持下,市场将会逐渐走向企稳。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对楼市作出的一系列积极指示,将有助于改善企业的融资环境,进而提升企业的开工投资积极性。此外,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稳定对于整体经济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因此,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既是对企业的支持,也是对经济负责。展望未来,我们或许可以期待市场在新的一年里迎来温和复苏,开启新一轮的增长周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