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新政后市场温度测试

选房管家2023-12-18 12:30:24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新政后市场温度测试】北上广深四大城市近期纷纷出台楼市新政,目的在于激活楼市交易,缓解购房压力。本文就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楼市反应做了实地探访,发现在购房首付降低、贷款利率下调的刺激下,市场人气有所提升,新房和二手房的看房量均有所增加。尽管如此,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浓厚,楼市冷热不一,新政效果究竟几何,市场仍在观望。

正文:

北上广深的楼市新政让冷清的房市迎来了一丝暖意。在北京,新政后的第一个周末,有些区域房产看房量和成交量呈上升势头,而有些则仍显冷清。次新房受到更多青睐,而面积更小的“老破小”则因为新政影响并不理想,看房客流相对较少。调控政策鼓励购买面积大的房子,进而促进市场流通。

转战上海,寒潮来袭也挡不住购房者的热情,新房售楼处流量增多,签约情况明显好转。二手房市场的咨询和带看量也有所提升,但成交量并未出现同步飞跃。楼市新政释放了一些需求,但购房者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向、政策的持续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深圳则不同于北京和上海的状况,虽然新政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一定积极影响,带看量有所上升,但整体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提升。新房市场方面,为了吸引购房者,不少楼盘采取了促销措施,价格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氛围。深圳的购房者期待政策能够进一步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

小编点评: 面对楼市调控新政,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反映各异,但共同点是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重。政策的调整在短期内确实提振了市场信心,特别是对于刚需家庭来说,首付降低与利率下调无疑是个大好消息。但从长远来看,这些新政能否真正解决楼市的根本问题还有待观察。

北京市场的冷热分化和次新房的热销,反映出政策调整对不同房产类型的影响差异。而上海的市场则显示出购房者对政策的迅速反应。至于深圳,虽然新房楼盘为了吸引买家而打起价格战,但这是否会成为恶性循环,导致市场进一步降温,仍值得商榷。

总体而言,新政对市场有一个短暂的激励作用,但市场至今还在为之前的高温付出代价,回暖之路似乎还很漫长。对于未来楼市走势,购房者与开发商都保持着审慎态度。楼市调控新政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缓冲作用,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仍需时间和更多配套措施的配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