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逐步恢复,物价稳中有降引关注

房小好2023-12-16 14:17:34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中国经济逐步恢复,物价稳中有降引关注】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CPI同比下降,连续两个月负增长,但核心CPI保持稳定。整体经济呈恢复态势,需求持续增长,市场销售快速上升,助于改善物价运行状态,预计未来不会出现通货紧缩问题。同时,各项宏观政策持续发力,经济恢复有助于扩大消费和投资,形成良性循环。

正文: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有几个亮点格外引人瞩目。首先,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出现下降,这已是连续第二个月呈现这一趋势。但仔细分析发现,即便是在整体物价下降的背景下,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却保持了0.6%的同比上涨,显示出物价结构变化的稳定性。同时,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下降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比如天气偏暖和农产品供应充足导致的价格回落。

另外,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恢复,市场需求逐步上升,特别是11月份的市场销售数据表现不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增速相比10月份提升了2.5个百分点,显示出消费市场的旺盛势头。这一增长对改善物价运行状态起到了积极作用。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了激发消费潜能和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性,这将有助于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这些积极的宏观经济数据不仅展现了中国经济的恢复力道,也为未来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提供了信心。尽管面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国内需求提振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为整体经济稳步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编点评:

经济运行总体恢复,物价呈现结构性降幅,整体来看,国民经济的总体状况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从11月份的数据来看,物价下降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而核心CPI的稳定则说明了市场在结构上保持了平衡。消费品零售额的加快增长显示出内需的强劲复苏迹象,这对于改善物价低位运行状况十分有利。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中仍存在的有效需求不足问题有望得到逐步缓解,宏观政策的发力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作为经济增长的"双引擎",消费和投资的相互促进将有望推动经济稳步前行。对于通货紧缩的担忧,可以说在适度的宏观调控和市场调节下,是不会成为现实的风险。

国家统计局此次发布的经济数据,为我们提供了一剂强心针,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政策的合理运用和市场调节机制的有效发挥将会是关键。整体来看,中国经济展现出的韧性和潜力值得肯定,也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