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成交升温背后,房价为何仍在软着陆?

房小帮2023-12-16 00:54:38来自北京市

摘要:

【楼市成交升温背后,房价为何仍在软着陆?】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数据显示,商品住宅交易规模上升,而销售价格却呈现环比下降。分析认为,一系列房地产政策的优化调整,为市场注入活力,促使“以价换量”现象显著,且预期房价下探空间将受限,市场形势有望改善

正文:

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70个大中城市中,尽管商品住宅的交易规模有所增长,但销售价格却普遍呈现环比下降。专家分析,这反映出当前楼市正处于调整期,但市场潜力依旧。

其中,上海市凭借其强劲的购买力和宜居城市的吸引力,录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微增,而其他城市如北京、广州和深圳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二手房市场压力依旧较大,价格的下降也让认购二手房的性价比提升。业内普遍认为,目前的房价水平更加接近市场的真实需求,反映出市场正在逐渐回归理性。

随着各地购房政策的放宽,市场的成交量开始回暖。特别是北京和上海出台的优化房地产政策,如降低首付比例房贷利率等措施,大大降低了购房门槛,有助于刺激市场需求。分析师预计,这些举措将提升市场活跃度,使价格预期逐步稳定。整体来看,市场未来的走向显示出边际改善的迹象,与此前较为悲观的预期相比,实际情况似乎并不那么糟糕。

小编点评: 回顾11月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可以闻到一丝不一样的气息。商品住宅交易规模的上升,给了市场一个有力的信号:需求依然存在,市场依然有活力。房价的环比下降,也并非全是坏事,反而给了更多有购房需求的人们一个更加亲民的价格,让市场回归理性消费。这样的趋势未尝不是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当然,市场的转暖并非一蹴而就,背后是一系列政策的有力支撑。从北京、上海两地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来看,政府在积极稳妥地化解房地产风险,同时也在努力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这不仅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可能。

展望未来,房地产市场还是有望逐步改善。但前提是,政策的持续效应需要得到保持,同时,在新模式的探索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例如,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这些都将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总之,楼市未来的风向标正慢慢转向稳定与理性,这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