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产市场冷暖不一,京沪政策给力房企

房小好2023-12-15 23:29:00来自北京市

摘要:

【地产市场冷暖不一,京沪政策给力房企】近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尽管一线城市房价小幅波动,但整体房地产市场仍显疲态。11月,新房价格总体呈下滑趋势,仅上海环比微涨。政府推出的政策利好和资金压力仍然存在,致使地产股表现分化。京沪两地新政后,地产股迎来短暂上涨,但行业整体开工投资降幅较大,市场复苏仍需时日。

正文:

最近,房地产市场可谓冷暖交织。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整体而言,新房价格持续下滑,但也不乏亮点。11月,上海新房价格小幅上扬,与其他城市相比独树一帜。然而,不可忽视的是,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趋缓,二手房价格变动较大,房企资金链承压。

投资和开工数据方面,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新开工面积减少,体现了市场的谨慎态度。同时,各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出现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京沪两地出台了新政策,降低了贷款首付比例,这对于刺激市场需求,激发购房者的购买欲有一定作用。政策发布后,地产股短暂上涨,但是否能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还有待观察。

展望未来,尽管短期内支持政策的效果尚需时间来体现,但预计2023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的同比减幅较大。随着稳投资措施的加码,特别是“三大工程”的推进,2024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有望缓解。市场的复苏之路,看似曙光初现,实则仍需稳步前行。

小编点评: 最近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风云多变,不但有全国性的价格下跌趋势,还有地方政策的及时雨。具体来说,新房市场总体不容乐观,但上海的逆势上涨无疑给市场注入了一丝暖意。不过,二手房市场的波动性更大,这或许反映了市场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开发投资的持续下降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点,因为它往往能预示着未来市场的趋势。

然而,政策利好依旧是稳定市场情绪的关键因素。北京和上海的政策调整,尤其是放宽了贷款首付条件,这无疑会在短期内激发购房需求,从而对整个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但是,这种政策效应是否能持续,是否能真正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长期问题,这还需要市场和时间来检验。

在长期趋势上,我们依旧可以对房地产市场保持适度乐观。国家稳投资的政策导向明确,加之基础设施建设等“三大工程”的推动,未来几年房地产投资的降幅有望收窄。不过,市场的反弹并不会一蹴而就,需要众多因素共同作用才能实现。对于投资者和购房者而言,保持冷静,审时度势显得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