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政策解读 > 正文

中指快评丨广东:支持广州、深圳结合城中村改造规模化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中指研究院  2023-11-24 18:34

[摘要] 11月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共提出8大方面27条措施,其中包括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广州、深圳结合城中村改造规模化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11月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共提出8大方面27条措施,其中包括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广州、深圳结合城中村改造规模化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中指研究院认为:近期重大政策措施接连推出,如今城中村改造与保障性住房及保障性租赁租房结合的加快推进,有利提振经济、提振信心,政策利好全面铺开。广州、深圳作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城中村的规模体量更是位于全国前列。从当前来看,今年广、深实施的城中村保障性住房规模化品质化改造提升行动中,也基本由市属国有企业统筹推进。

关于城中村改造的相关内容,最近频繁出现。城中村是城镇化不彻底或二元分隔的产物,大量在广、深等超大特大城市打拼的新市民、青年人以及外来务工者居住生活于此,很难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以满足住房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有助于更好解决“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缓解广大工薪收入群体特别是新市民、青年人购房焦虑。

将城中村改造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结合起来有利于提供高品质有效住房供应,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是改善民生、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提供低成本的租赁住房也是保障外来人口居住权益的主要路径之一,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也将激发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的活力,带动有效投资和消费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