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年底,楼市或还有一波降价促销

邓浩志2023-11-20 23:03:00来自北京市

文|邓浩志

双11,楼市由凑热闹,到真促销今年楼市在双11节点非常火,双11前后都有楼盘都搞了各种促销,推新货,打折,现场活动,线上直播……其实双11一直都只是电商最重要的促销节点。过去楼盘跟进双11,也就凑个热闹,宣传跟一下,只求增加曝光度,对业绩也没啥期望。毕竟,过去10几年时间,各大电商平台都搞过多次针对房地产的双11大型活动,但所有活动最终都叫好不叫座,电商一直想抢占房地产这个领域,却一直不成功。

今年为啥变了呢?有几个原因:1、房地产自己的重要节点弱化了,需要更多的新节点。市场行情不好,以前的大节点,比如五一、十一、金九银十销情都不太不理想。在销售业绩压力大增的情况下,楼市就开始找更多的促销节点,希望扳回一城。双11本就是最重要的消费节,这个节点对所有房企都太上头了,必须争取。2、房地产线上获客异军突起。以往电商平台搞活动,对楼盘销售帮助不大。但最近两年崛起的房地产KOL带客模式,真实地火了一把,也真实地给楼盘带去了有效客户。于是楼盘线上获客,房企自建新媒体账号,网上购房导师团购等一系列新营销方式,让大家都不再敢小看线上对于楼盘销售的效果。双11作为网购最受关注的节点,无论房企,楼盘,还是房产达人,甚至在网上了解楼盘信息的客户。都对双11有了额外的期待。3、体现诚意,楼盘真投入。基于第2点,开发商对待双11的态度有所改变,从以往的凑热闹模式,转入重金投入品宣,大折扣优惠促销模式。这也让同行,中介,客户的关注度获得了进一步的提高。

年底,部分板块或还有一波降价说的是整个珠三角。从最近成交数据看,大湾区9市,除了广州在9、10两个月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涨幅比8月接近50%),库存出现轻微下降之外,其余8个城市,整体仍然处于成交低迷或下滑当中。以佛山为例,单月新房网签已经跌破4000,二手房跌破5000,而且似乎仍在继续下滑。以千灯湖为首的某项目已经率先降价,这将带动周边,甚至全市的降价潮。而类似的市场低迷情况,在东莞,中山,珠海等城市的多个板块都有。再加上年底是房企例排的冲业绩节点,本来就习惯性有降价促销的传统。所以从11月中下旬开始,到12月中,估计部分楼盘还会来一波降价促销。至于广州,因为9、10两个月收获了一波成交,情况稍微比周边城市好。但进入11月之后,无论是成交量还是到访量都出现了明显下滑。所以,广州楼市估计仍然维持“L”型走势。轻微复苏之后再回落,楼市见底之后仍然不反弹。需要重点提醒各位有计划出手的买家,年底这波降价促销可能呈现几个特征:1、降级幅度大。很可能推出一波超级笋的特价单位,价格比之前都要低不少。主要因为部分楼盘6-10月份卖得都不好,急需回笼资金。而且板块或周边已经有项目带头降价。所以,很可能要么不跟跌,要跟就都来狠的。2、降价促销可能非常低调,免得前期业主闹。所以一般不会高调宣传,只会针对前期看过房的客户,做一对一的定向告知。如果你想年底捞到笋货,建议最近加码看房,全扫一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