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土地 > 正文

中指快评丨深圳挂牌两宗宅地,龙华宅地取消商品住房销售价格

中指研究院  2023-11-16 13:51

[摘要] 11月16日,根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告显示,深圳挂牌龙华、坪山两宗宅地。地块起拍总价为8.73亿元,土地面积共 14397.64平方米,预计将于12月15日成交出让。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11月16日,根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告显示,深圳挂牌龙华、坪山两宗宅地。地块起拍总价为8.73亿元,土地面积共 14397.64平方米,预计将于12月15日成交出让。

值得注意的是龙华A925-1146宗地住宅部分拟建设普通商品住房,采取“单限单竞+摇号”规则挂牌出让,取消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而深圳近几年一直在土拍环节对商品房有最高限售价。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6.1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75%,同比下跌21.33%。从成交数据看,结束了8-9月的“两连降”局面,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虽超20%,但整体规模依旧处较低水平。随着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在销售端承压的当下,土地市场也面临较大压力。近期全国多地对土地拍卖相关规则进行了调整,自10月以来,22个集中供地城市中共有19个城市发布涉宅用地公告,其中取消地价竞拍上限,恢复价高者得的城市有17个,部分城市在取消地价后的首拍中,出现高溢价率地块。

从本轮深圳土拍来看,虽然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松绑,但仍有最高地价的限制,此次龙华宅地取消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或将对土拍市场有这积极正面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