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3年中国房企债务压力大揭秘

房小秘2023-11-11 05:33:56来自北京市

今年截至9月底,中国恒大地产面临着累计2808.3亿元的未清偿到期债务和2060.84亿元的逾期商票。2022年,由于流动性紧张和高债务压力,许多房企陷入违约困境。截至目前,365财经根据市场公开数据制作的《全国房企2023年债券到期情况》榜单显示,2023年,全国房企面临661.24亿元的海外债务和1033.47亿元的信用债务到期。恒大集团是今年债券到期余额最高的房企,其海外债务到期额达到185.96亿元。碧桂园位列第二,其年内到期海外债务为28.32亿元,信用债务为52.63亿元。目前,房企面临着巨大的偿债压力,而融资市场仍未完全恢复,销售也持续低迷。对于大多数民营房企来说,债券展期成为一种务实的选择,以化解金融风险。债券展期是避免债券交叉违约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那些经营正常但短期面临流动性困难的企业来说,债券展期可以将对正常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也有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