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对金融体系的影响可控

房小秘2023-11-08 20:23:14来自北京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对金融体系的外溢影响总体可控。潘功胜介绍说,在房地产行业长周期繁荣的背景下,一些房地产企业长期采用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经营模式,导致资产负债迅速扩张。为了防止房地产风险扩散到整个行业,金融部门优化调整了房地产金融政策,其中包括出台了“金融16条”政策,设立了保交楼专项借款,并调整了首付比例按揭贷款利率等宏观审慎金融政策。随着经济回升和房地产政策的效果显现以及市场的自身修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交易情况在8月份以来有所改善。目前,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贷款余额的23%,其中约80%为个人住房贷款。在中国,我们一直实行着非常审慎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所以房地产市场调整对金融体系的外溢影响总体可控。潘功胜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努力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降低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水平,并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外溢。他还会引导金融机构继续稳定房地产信贷、债券等重要融资渠道,平等对待不同所有制的房地产企业,满足其合理的融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