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地产红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3年第44周重点15城新房成交环比上升20.09%,10月累计成交尚未及9月同期

地产红榜2023-10-31 16:01:10来自北京市

2023年第44周,监测重点15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4063套,环比上升20.09%,同比下降3.05%。银十迈入收尾期,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落地“认房不认贷”政策已经满两个月,限购政策松绑城市不断扩围,房企抓住政策窗口期和银十销售旺季积极推盘出新,带动新房成交连续三周回升,本周达到历史中高位水平。本周宏观层面新一轮房改的消息传来,给楼市带来积极信号,同时,上海金山松绑限购,多地落实公积金贷款“认房不认贷”,宽松政策持续释放,后续成交有望继续回升。

(注:重点15城包括北京、深圳、成都、苏州、南京、青岛、济南、宁波、杭州、无锡、上海、温州、佛山、东莞、武汉,2023年第6周同比上涨945.49%)

2023年第44周监测重点城市中,9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上升,其余7城成交下滑。成交上升城市中,杭州涨势遥遥领先,本周新房成交2247套,环比上涨150.5%,在杭州限购范围缩小、限购条件放松等一系列松绑新政后,杭州新房市场被激活,此前积压的需求大规模释放,新房成交连续三周回升,本周实现翻倍增长;上海涨幅位居第二,本周环比上涨43.35%,上海于本周松绑金山区限购,对市场释放利好,成交活跃度提升;青岛以39.99%的涨幅位居TOP3,本周成交2342套;宁波和佛山位居第四、五,环比涨幅均在38%以上。成交下降城市中,郑州跌幅居首,本周成交1669套,环比下降49.7%,距离郑州912新政出台已经超1个月,政策效应逐步削弱,市场活跃度有所下滑;其次为济南和东莞,跌幅分别为43.1%和40.21%。

10月截止至29日,重点15城新房成交71716套,较9月同期下降7.47%。在国庆和中秋双节的影响下,加上政策显效尚需时间,10月成交规模不及上月。从重点城市来看,7城成交规模高于上月,9城低于上月同期。其中武汉涨幅领跑,10月累计成交10557套,较9月上涨62.62%,郑州和深圳位居第二、三,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