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土地 > 正文

中指快评丨上海23年三批次下半场土拍收官,10宗地块4宗封顶4宗底价,热度分化加剧

中指研究院  2023-10-25 17:46

[摘要] 10月24日及25日,上海第三批下半场集中供地10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总土地出让金478.8亿元,成交楼面均价28193元/㎡,10宗地块中4宗封顶摇号,4宗底价成交,土拍热度较第三批次上半场有所下降

点击试用开发云体验自建地块新增列表模式

10月24日及25日,上海第三批下半场集中供地10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总土地出让金478.8亿元,成交楼面均价28193元/㎡,10宗地块中4宗封顶摇号,4宗底价成交,土拍热度较第三批次上半场有所下降。

本次土拍仍以国央企为主,仅美的、天安两家民企参与,但均未能拿地。10宗地块均为国央企竞得,象屿、建发、招商蛇口等在深耕上海的国央企本批次均有所斩获,而阔别上海3年之久的中海本次也以约240亿斩获徐汇龙华地块。

土拍热度分化加剧。本批次中赵巷、嘉定新城、闵行浦江镇、桃浦地块均为溢价封顶成交,其中赵巷地块吸引到了超20家房企参与,是本批次中热度最高的地块。而宝山大场及徐汇龙华地块均为大体量复合型地块,开发难度较大,被华润及中海以底价竞得。浦东合庆镇及祝桥老镇均为浦东国资托底。

总体来看,本次土拍热度分化加剧,热门地块仍受追捧,而地理位置较差或开发难度较大的地块则以底价成交,最终10宗地块均被国央企竞得,未来上海市场格局中国央企占比也将进一步扩大。

推荐阅读:上海三批次再入479亿,4宗摇号成交,中海+西岸开发240亿摘得徐汇“巨无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