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地产红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第42周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环比上升171.33%,达到近三月来的次高峰

地产红榜2023-10-18 16:01:06来自北京市

2023年第42周,监测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5249套,环比上升171.33%,较国庆长假前一周(39周)下降0.69%,同比上升19.25%。在国庆假期后,二手房成交逐步重回正轨,环比较上周大增,主要是受到上周适逢国庆和中秋长期,成交基数低的影响。本周二手房成交达近三月以来的次高峰,略低于国庆前成交水平。展望后市,二手房成交有望延续回升态势。

2023年第42周监测重点城市中,全部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均上升。其中,厦门、苏州、南京位居涨幅前三,环比涨幅分别为186.46%、264.85%、247.84%,其次为东莞、杭州、北京,环比涨幅也均在200%以上。相较39周,有5城成交量上涨,其余7城成交下降。其中,杭州位居涨幅首位,本周成交1140套,较39周上涨38.35%,杭州在此前受到亚运会等影响,楼市成交相对沉寂,随着亚运会过去,再加上杭州于10月16日出台了新政,宣布除上城、墅、西湖、滨江四区外不再限购,预计后续将会对提振销售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成都涨幅排名TOP2,本周成交4719套,较39周上涨17.62%,成都成交再回4000套以上水平,达到近四个月来的峰值,成都在政策松绑后涨势可观;佛山紧随其后,涨幅为11.65%。下降城市中,东莞、北京涨幅领跑,跌幅均在30%以上。

从累计来看,10月截止至15日,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28280套,较9月同期下降26.87%。分城市来看,除郑州外,其余城市成交量全部低于9月同期,北京、东莞、南京位列跌幅前三名,跌幅均在30%以上。北京在9月1日发布“认房不认贷”政策,随后市场立即反应,成交短期内迅速增长,带动9月成交量走高,而随着政策效应减弱,成交热度逐步收敛,加上十一长假影响,导致10月成交低于9月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