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双节楼市表现平淡,城市分化行情持续

房小秘2023-10-10 17:26:23来自北京市

今年的双节期间,由于假期出游意愿上升等因素的影响,房地产市场表现相对平淡。尽管利好政策逐步落地,但市场情绪和成交量的恢复仍不及预期。数据显示,42个重点城市累计成交166.66万平方米,较9月日均降幅高达52%,同比仅微增2%。一线城市需求相对坚挺,同比上涨接近8成,涨幅达18%。而二、三四线城市则出现跌多涨少的情况,跌幅均在50%以上。市场整体延续低位震荡格局,城市分化行情持续。各城市的预期分化行情主要基于新政策的不同效果。供给充裕的供应主导城市有望保持成交热度,一些经历调整但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出现来访和认购增加的情况,预计成交有望小幅微增。而弱二线和广大三四线城市,则需要核心城市的热度传导来修复市场。当前市场信心低迷,加之居民购买力不足,整体楼市将面临较长的调整期。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频繁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核心政策是“认房不认贷”。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该政策的落地,许多城市出现了短期二手房挂牌量激增的情况。如果二手房成交受阻,将导致“以旧换新”的需求延迟释放。预计10月份供应会微增,成交或将继续回暖。市场分析机构预计,随着政策支持的持续加持,楼市成交端仍有上升空间,预计四季度成交量将加速回升,全年成交有望超过去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