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两城取消“双限”,更多城市或跟进

房小秘2023-09-13 20:44:12来自北京市

9月11日,济南和青岛宣布全面取消限购和限售政策,苏州也取消了对120㎡及以上商品住房的限购。这一消息释放出强烈的信号,表明城市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放宽的趋势。目前已有10个大中城市全面取消限购政策,6个城市宣布取消限购或限售,包括兰州、南京、沈阳和济南。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跟进调整,除了北上广深核心区域之外,大部分城市可以考虑放开限购政策。济南、青岛和苏州的取消限购举措表明,对地区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千万人口大城市而言,全面取消限购和限售政策是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行动。济南在2022年已经进行了8次楼市政策调整,青岛也在今年6月取消了限贷和限售政策,这些政策的放松使得两个城市的楼市得到了一定的回暖。然而,青岛面临着较大的去化压力,广义库存量已接近1亿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城市已经跟随市场需求取消了限购政策,并且一线城市、杭州、长沙、成都和天津等核心城市的限购政策也有所调整。目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阶段,新房成交量降至新低,但8月份的成交量显示出筑底企稳的迹象。随着济南、青岛和苏州取消限购政策,更多城市有望跟进。建议一线城市继续精细化调整,强二线城市可以局部调整限购政策,其他二线城市可以进一步放开。对于三四线城市,应全面放开购房行政限制,并加大财税刺激措施。虽然房地产市场信心有所提振,但由于供求关系变化和居民风险偏好下降,市场信心依旧不足,因此预计回升幅度有限。综上所述,除了北上广深核心区域之外,大部分城市可以考虑放开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