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云-行业研究 > 正文

中期业绩解读 | 和泓服务:营收规模双增长,高成长属性凸显

中指物业研究  2023-09-06 18:03

[摘要] 截止2023年6月30日,和泓在管面积为5562万平方米,订约面积6370万平方米。

2023年8月31日,和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泓服务”,股票代码:6093.HK)发布了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总收入为6.47亿元。截止2023年6月30日,和泓在管面积为5562万平方米,订约面积6370万平方米。

2023年,房地产行业迎来了一场巨变。过去几年,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带来了物业管理行业的蓬勃发展,各大物管企业纷纷崭露头角。然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和政策的调整,物业管理行业内卷严重。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和泓服务凭借着高质量发展,成功地实现了营收和净利快速增长。

一、坚持高质量发展,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和泓服务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此在2023年初制定了新的三年发展规划,在「坚持三年发展规划不动摇、坚持服务质量根基不动摇、坚持全委发展路线不动摇、坚持利益共享原则不动摇」的「四个坚持不动摇」战略方针指引下,打好「质量、拓展、增值三大战役」,推动公司在发展质量上换挡升级,行稳致远。

2023年上半年,和泓服务营业收入为6.47亿元,同比增长39.6%;毛利为1.99亿元,同比增长32%;期内溢利为0.73亿元,较同期增长9.1%;股东应占溢利为0.54亿元,同比增长22.2%。总体来看,营收、毛利和股东应占溢利均实现了高增长。

图:2022H1—2023H1和泓服务营业收入、股东应占净利润变化情况(单位:亿元)

图片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公告,中指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

收入结构方面,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的收入分别约为4.93亿元、1.14亿元及0.4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76%、18%及6%。值得注意的是,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0.5%,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6.2%,增长显著。

图:和泓服务收入占比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公告,中指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

图:2022H1—2023H1和泓服务各业务收入情况(单位:亿元)

图片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公告,中指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

二、管理规模稳步提升,市场外拓能力显著提升

期内,和泓服务业务覆盖全国17个省份及直辖市,遍布41城市,管理329个物业项目,在管面积为5562万平方米,较同期增长29%;订约面积为6370万平方米,较同期增长18%。

图:2022H1-2023H1和泓服务管理规模变化情况(单位:百万平方米)

图片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公告,中指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

全委拓展是促进和泓服务实现高速增长的重要动力。期内,和泓服务明确以全委市场拓展为核心,以住宅业态为基础,同时逐步探索非住宅领域。上半年市场拓展项目近40个,并成功进入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海南省文昌市及河南省驻马店市等新城市,扩大了业务版图。在开拓增长空间的同时进一步磨砺了拓展团队,为和泓服务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三、物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和泓服务高成长可期

近年来,国家对物业管理行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加,各项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机遇。物管企业只有不断追求卓越,不断提高自身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和泓服务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基础,秉持长期主义的理念进行经营,展现出了卓越的成长特质。营收及净利润均创新高,增速趋于行业前列,多项核心指标保持高增长态势,在业绩增长方面具备了强大的韧性和高成长属性。可以预见,在高质量发展主题下,公司业绩仍将保持快速稳定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