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3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行”举行交流座谈会

房天下  2023-09-05 11:41

[摘要] “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行”时隔两年再度启动,9月4日,“京蒙携手 网聚北疆”主题交流座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拉开大幕。

“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行”时隔两年再度启动,9月4日,“京蒙携手 网聚北疆”主题交流座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拉开大幕。集思广益,你来我往,一个个“金点子”的迸发,将座谈会的氛围烘托得火热,互联网大咖踊跃发言,为两地数字经济合作出谋划策。参与此次交流座谈会的超过80人,其中既包括北京地区35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主要负责人,还包括网络名人代表、媒体记者等相关人士。会上,北京市委网信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北京互联网企业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要节点将交流座谈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2023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行”举行交流座谈会

“自京蒙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快手作为北京市重要的互联网企业平台,一直与市、区政府保持友好关系。”作为视听直播类企业负责人代表,快手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余海波第一个发言。他提到平台利用“短视频+直播”的优势,帮助敖汉旗、科右中旗的农特产品打出了知名度。“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乌兰察布大数据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择机对创新技术进行开源,秉持开放心态助力‘东数西算’发展,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余海波说。

美团副总裁、党委书记陈荣凯则用当日热点“酱香型咖啡”打开了话匣子:“文旅品牌离不开宣传,特别是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品牌,比如青城美食排行榜、十大烧麦店的打造等等。为提振市场促消费,美团已经与呼和浩特市市政府、市商务局多次协同联动,发放餐饮消费券、开展‘首批本地特色餐饮评选活动’‘呼和浩特八大美食街’评选活动。”陈荣凯表示,今后美团将继续做好供需两侧服务,助力城市消费复苏,为内蒙古本地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消费体验。

“我在内蒙古度过了四年大学时光,这里的天高云淡给予了我乐观豁达的力量。”58同城(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胡迪深情地讲述着。回到阔别已久的内蒙古,胡迪说有回家的感觉。她从数科、招聘、房产等领域提出了几点合作需求,“希望58能为京蒙携手、共谋发展贡献一些力量。”

金融服务企业91科技已经连续多年开展京蒙协作,集团CEO、董事长许泽玮提到,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91科技赴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开展对口支援合作活动,通过庭院环境修缮、采暖设施维修、重点低保户捐赠等形式,开展结对帮扶。作为一名坐拥百万粉丝的“大V”,许泽玮个人也积极发挥网络名人“流量效应”,定期“直播助农”,“这些活动仍需相关部门给予进一步的鼓励和支持。”许泽玮说道。

“很高兴能够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与大家一起了解内蒙古的历史和经济发展。”花房集团CEO于丹表示,回去以后将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积极介绍内蒙古自治区丰富的文旅资源,让全国网友看见内蒙古的大美山河、了解内蒙古、来到内蒙古、并且爱上内蒙古。

座谈会在大家的畅谈中接近尾声。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劲林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培燕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张劲林表示,协议签署后,将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发挥北京互联网企业的作用,为助力京蒙协作贡献网信力量。

“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行”由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北京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网络名人代表、记者等一行齐聚内蒙古,走访呼和浩特和乌兰察布,重温红色历史,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期5天的行程正在进行中,参观完伊利集团现代智慧健康谷,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接下来“故土行”队伍将去往乌兰察布,感受这座正在打造的大数据之城的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