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瓦努阿图咨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先留学还是先移民?海外教育规划性价比一览

瓦努阿图咨询2023-08-31 13:09:43来自浙江省

数据显示,80%的中国高净值家庭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这一比例达世界最高。那么问题来了,是先留学再移民,还是直接移民走国外的教育体系呢?不可否认,很多家长希望通过为孩子办理留学,除了给孩子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也实现全家获取身份的目的。那么哪种方式更有优势、更具性价比呢?

比较维度一:教育资源

留学生:一般国际名校每年招收国际留学生的比例不到20%,竞争激烈;对学校、专业有限制,法律、临床医学不能报考;

移民子女:以当地学生身份报名,录取率高。大学时期无学校专业限制,热门专业招收人数多。

比较维度二:学费福利

留学生:每年学费、生活费开销约人民币15-30万元;大学和硕士学费一般每年是人民币20-30万元,且不能申请贷款。

移民子女:基础教育免费,另有兴趣补贴;大学阶段更有高额教育奖金,申请较为容易。

比较维度三:就业发展

留学生:留学生想要留在当地发展,就业是很难的;比如在澳洲很多家长想让孩子毕业后通过技术移民留在澳洲,但是现实却是没有工作经验、没有核心技术也没有当地工作offer,技术移民难度和在国内申请一样艰难。

移民子女:读书期间社会实践、兼职打工都没有限制,毕业后也不用为了身份焦虑而选择自己不满意的工作;在自己的主场发展更有自信。

比较维度四:医疗福利

留学生:留学生只是国家的过客,政府不会负担医疗费用;常有留学生回国看牙,就是因为负担不起国外高昂的医疗费用。

移民子女:享受本国公民的一切福利待遇,包括社会医疗保险和社会福利。

Henley &Partners推出的《2023私人财富移民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家庭对澳洲情有独钟,澳洲优越的教育资源和社会福利是主要原因:全球知名大学排行榜前20名,澳洲占去三所;澳洲的医保卡Medicare被誉为全球最牛的医保卡,几乎所有疾病都可以免费看;另外,育儿补贴更是能拿到手软;也是就说,从出生到养老,澳大利亚一路都有丰厚保障。

为孩子未雨绸缪,铺一条通往澳洲的路,让他们和下一代都有优越的生活环境,是家长的用心良苦。无奈目前澳洲政策收紧,很多申请人不免“曲线救国”。先申请瓦努阿图投资移民,10美元,30天拿到护照后,再申请澳洲签证。比在国内直接申请澳洲移民要容易得多——澳大利亚在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设有签证中心,专门对接瓦签证服务;澳大利亚和瓦努阿图于2023年初发表联合声明即将达成免签,并将每年开放3000个移民名额中的大部分给到瓦努阿图;凭瓦努阿图国籍申请澳大利亚签证,获批更为容易,单是在瓦努阿图的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办理业务就免去了国内大使馆排队的煎熬。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6至7月,瓦努阿图就有10余组CIIP项目申请人获得瓦国身份后,成功跳板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条捷径多数人并不知道,如有跳板澳洲的需求,选择CIIP投资投资移民计划更为适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