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市利好政策来袭!首套房贷款无需认贷,个税退税优惠继续,公租房税收优惠政策延续

房小秘2023-08-28 10:31:49

最近,住建部、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一系列房地产利好政策。首先是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的政策,即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无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只要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没有成套住房,银行将按照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从而使更多购房人能够享受首套房贷款的优惠条件,降低购房成本。

其次是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的延续。对于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根据新规定,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退税的金额根据新购住房金额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进行计算,这将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退税优惠。

此外,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也将继续实施。根据新规定,对公租房建设期间用地以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时,对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的单位免征契税、印花税,公租房租赁双方免征签订租赁协议涉及的印花税,等等。

这些政策的出台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对于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具有指导意义。根据统计数据,在重点城市中仍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的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随着新政策的出台,这些城市有望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

总之,这些利好政策有助于降低居民购房成本,促进改善性需求的释放,提高市场活跃度,推动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预计一线城市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陆续出台新的房贷政策。同时,这些政策也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好的退税优惠和公租房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支持购房市场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