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3年上半年房企拿地信心低迷,供地完成率或不足4成

房小秘2023-08-23 10:48:37

近来,深圳、杭州、成都、南京等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降温迹象。深圳8月进行的土地拍卖中出现了流拍地块,成都土地市场也出现了降温情况。此外,房企的投资信心仍然低迷,近六成百强房企尚未拿地。2023年超过900个样本城市的宅地供应计划已经同比下降了约一成,但供地计划仍然过高,预计全年供地完成率可能不足四成。不仅如此,各大城市的土地出让也受到了影响。拿地力度和参拍意愿进一步减弱,土地市场持续低迷。房企手中已无货可卖,拿地热情也在降低。民营房企拿地的份额不断减少,地方国资和国企的份额占比增加。房企资金压力大,拿地金额和投资力度都在下降。预计三季度将是房企流动性最为紧张的阶段,民营房企缺乏投资信心。总体而言,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土地成交规模持续下降,供地完成率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