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SOHO中国中报公布后市值下跌10%

房小秘2023-08-22 10:13:09

SOHO中国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业绩对公司股价产生了明显的影响,股价下跌超过9%,导致市值缩水了10%。根据中报数据,截至6月30日,公司的营业收入约为8.215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96亿元有所下降。毛利为6.78亿元,同比下降了约8.5%。经营利润为4.9亿元,同比下降了约33%。净利润为1470万元,同比减少了约92.4%。这些数据表明,公司在上半年的业绩不如预期。

此外,SOHO中国还面临着土地增值税滞纳问题,这可能导致借款本金42.32亿元出现交叉违约。公司表示已与当地税务机关就未偿付的土地增值税和相关滞纳金进行沟通,并制定了偿付计划。为了偿付部分土地增值税,公司计划出售一些商业物业。公司表示,在政府和税务机构的支持下,已完成了25套商业物业的销售,偿付了3060万元的土地增值税,并在之后的时间偿付了700万元。

此外,SOHO中国还签署了补充协议,修改了部分借款计划,涉及借款金额共计72.7亿元。公司的银行借款和其他借款总额为160.47亿元,其中的借款以公司持有的投资物业作为抵押。公司表示将与银行和其他贷款人继续沟通,以重组现有借款。公司已与一家银行签署了补充协议,延长了一笔约3.59亿元的银行借款的偿付期限。同时,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来控制行政成本和节约资本开支,以提升经营性现金流。

总体而言,SOHO中国在2023年上半年面临了一些挑战,包括业绩下滑和土地增值税滞纳问题。然而,公司表示将通过出售部分商业物业和与贷款人协商来应对这些问题,并采取措施来提升现金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