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信贷政策优化:实体经济发展受金融支持

房小秘2023-08-20 23:23:38来自北京市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和中国证监会共同召开了一次重要的会议,讨论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金融部门一直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支持实体经济的恢复发展和改善。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了16.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了1.67万亿元。同时,广义货币供应量(M2)、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贷款余额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此外,社会融资成本也持续下降,企业贷款利率在1-7月期间为3.9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35个百分点。信贷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普惠小微贷款、绿色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增速都超过了各项贷款的增速,金融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的恢复是一个波浪式的过程,金融部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精神,继续稳健货币政策,灵活运用政策工具,不断推动经济持续改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社会预期不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解除。会议强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要够,节奏要稳,结构要优,价格要可持续。主要的金融机构要主动承担责任,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国有大型银行要继续发挥支作用。要注意保持贷款平稳增长的节奏,适度引导信贷波动,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性。同时,还要积极寻找新的信贷增长点,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积极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要调整和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推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稳中有降,规范贷款利率定价秩序,统筹考虑增量、存量及其他金融产品价格关系。金融在促进消费、稳定投资和扩大内需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要求金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的要求,统筹协调地方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丰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工具和手段,加强风险监测、评估和防控机制,推动重点地区风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