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央行: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延续至2024年

房小秘2023-08-18 16:27:41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一直致力于支持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调整和完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来实现这一目标。截至6月末,我国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余额达到6.9万亿元,约占央行总资产的16%。这一数字与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等相似金融体系基本持平。

在今年,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用于最需要银行资金支持的领域,如普惠金融、绿色低碳和科技创新等,以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支农再贷款余额为5658亿元,支小再贷款余额为14231亿元。此外,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累计提供激励资金498亿元,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增加普惠小微贷款2.7万亿元。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余额也有明显增加,分别增加了1433亿元和1648亿元。

另外,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一直是今年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重点之一。报告指出,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余额为5亿元,这一计划将延续至2024年5月末。同时,房企纾困专项再贷款和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也在稳步推进。这些政策的延续和推进将有助于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