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公积金新政:提取用于首付、租房额度增加

房小秘2023-08-17 02:28:09来自北京市

近期,梅州市、阜阳市和海南省相继发布了相关文件,鼓励居民将公积金用作购房首付,放宽了提取额度的限制。此外,西宁市和成都市也相继出台了新规定,提高了多子女家庭在租房时的公积金提取额度。这些政策的出台旨在提高居民购房能力,缓解购房压力。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允许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房首付。这一政策的实施,为购房者减轻了前期资金压力,提高了可支付的首付比例。这种趋势在福州、中山、南京等城市已经得到了验证。

同时,租房方面的公积金政策也在深入调整。西宁市和成都市分别提高了多子女家庭在租房时的公积金提取额度,并授权将提取金额直接划转至运营企业用于支付房租。而深圳市则计划提高职工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至80%。

公积金的这些调整旨在降低居民租房或买房的负担,提高居民购房能力和生活水平。这也有助于促进租赁市场发展,改变居民对购房的观念。

从全国范围来看,公积金政策的优化不断深入。上半年,全国超过100个省市出台了超过300条政策来优化公积金制度。这些政策包括提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支持“商转公”贷款以及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等。这些政策的实施既支持了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也提高了公积金的使用效率。

各城市在公积金政策调整方面的尝试具有突出的精准性、连续性和实效性。这些调整既有助于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也符合今年以来楼市宽松政策的趋势。预计未来各地会继续根据实际情况,因城施策,进一步优化公积金政策。

总之,公积金政策的改革将进一步扩大其惠及面,成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提高购房首付的支付能力和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公积金政策将为居民提供更多购房和租房的选择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