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会质询摩根士丹利,摩根士丹利撤离中国?

房小秘2023-08-16 17:30:20来自北京市

最近,美国国会的“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决定对贝莱德和摩根士丹利进行调查,特别关注他们在中国的投资。贝莱德回应称,他们在中国的投资主要是通过指数基金进行的,合法合规。然而,美国国会指出贝莱德有五只基金在中国公司上投资超过四亿两千九百万美元,这些公司在美国的“黑名单”上。此后,对摩根士丹利的调查也开始了。摩根士丹利表示暂无回应。与此同时,一份摩根士丹利海外策略分析师的市场研判报告将中国A股评级下调,并将印度股市评级上调至第一位。报告认为,印度股市具有强劲的利润前景和吸引力,而中国面临着地方债、房地产市场、劳动力市场和地缘政治等问题。这份报告迅速引起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在国际舆论中,有人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经济的下滑,印度经济的崛起。然而,这些观点受到了中国证券界的质疑。上海证监局对摩根士丹利的调查被认为是正常的监管行为,并与策略分析师报告无关。与此同时,中国金融市场对外资的开放态度也得到了提升。摩根士丹利等外国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展了全方位的业务,并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然而,美国国会的调查和摩根士丹利撤离的传闻给中国金融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尽管中国正在努力吸引外资,但国际形势和政治因素仍然不可忽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