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楼市持续下跌,救助行动即将展开

房小秘2023-08-16 17:29:49来自北京市

最新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8.5%,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6.5%,商品房销售额下降1.5%。房价已持续两个月下跌,1~7月的平均商品房均价为10584元/平方米。房企面临资金压力,1~7月房企到位资金下降11.2%。销售回款成为大部分房企还债的主要资金来源。房企未来几个月仍面临一定偿债压力。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连续6个月下滑,楼市去库存压力持续加大。然而,房地产政策调整优化和金融机构的支持意味着一场大规模的救助行动即将展开。央行开展了大额逆回购操作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满足了金融机构的需求,降低了购房成本。此外,一些城市也在调整限购政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以支持市场需求。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阶段,部分房企面临困难,但随着市场调整机制的发挥和政策优化,房企风险有望逐步得到化解。部分一线和二三线城市也表示支持和满足住房需求,房地产政策调整优化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随着经济的恢复和居民收入的增加,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好转。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