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日本房地产泡沫的四个问题

房小秘2023-08-08 14:57:41

在202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陈淮教授以“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变在哪里了?”为主题,分享了关于日本房地产泡沫问题的见解。他指出,首先,日本人口过度向大城市集中,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失衡。其次,日本产业升级主要依赖引进、消化和吸收,缺乏自主创新,因此在90年代技术发展全面失速。第三,政治家过于追求短期利益,过度扩张需求,进一步推高了房价。最后,政策不稳定,为了应对老龄化问题,政府加税导致消费减少,从而打击了内需的增长势头。这些问题的存在导致了日本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化。陈淮教授的观点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也引发了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思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