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云-行业研究 > 正文

2023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全面启动!

中指物业研究  2023-08-03 18:50

[摘要] 中指研究院自2005年起开展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的研究。十九年来,通过深入挖掘优秀房地产服务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物业企业在过去几年的实践中,不断深度融入社会“最后一公里”,以民生需求为根基丰富业务范畴,以多元化的生活服务、民生服务、绿色服务,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打开了物业服务的巨大容量空间。但是,在宏观经济发生变化,关联方不利因素影响的背景下,物业管理行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期,越来越多的物业企业重新聚焦优质服务战略,回归行业本质,秉持服务的初心,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长远目标,统筹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推动行业持续向高质方向精进。基于此背景,中指研究院选取物业服务品牌企业作为重点研究对象,科学全面量化评估行业中优秀企业的品牌价值,助力物业管理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提升和健康发展(点击参与)

图片

2023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已全面启动,通过本次研究,中指研究院将形成“2023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并拟于2023年9月在北京举办“2023物业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敬请关注。

一、研究背景

中共中央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提出,“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快发展物业等服务业,加强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业供给,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快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在消费创新升级的关键阶段,物业服务企业凭借贴近居民的天然优势,能敏锐感知消费需求的新变化,多渠道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发展潜力巨大。随着行业竞争加剧,物业服务企业必须建立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适当的品牌价值,方能赢得更高的认知度、美誉度、忠诚度,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争取优秀的市场表现。

中指研究院自2005年起开展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的研究。十九年来,通过深入挖掘优秀房地产服务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研究目的

1.客观量化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

客观量化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判断物业服务企业品牌的行业地位,为企业定位品牌、规划品牌、管理品牌提供科学依据;

2. 推动社会全面认知物企业品牌价值

推动社会和客户全面认知物业服务企业的品牌价值,建立物业服务品牌良好的社会形象,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品牌契约关系,帮助企业提升客户的品牌忠诚度;

3. 挖掘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内涵

挖掘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内涵,发挥品牌价值在业绩评价、兼并重组及对外合作等活动中的作用,帮助企业吸纳、聚集、整合社会资源;

4. 定期跟踪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变化

定期跟踪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变化,指导企业及时调整品牌管理策略和措施,促进企业无形资产的保值、增值。

三、方法体系

图片

在研究品牌强度相关理论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状况和市场运行特性,对中国物业服务品牌强度指标结构及指标含义作如下设定:

图片

四、理论框架

图片

五、数据来源

图片

六、历史发布

图片

七、历年成果

图片

八、2023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调查问卷

中指研究院开展的“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旨在通过品牌价值的客观评价彰显优秀企业的品牌发展成就、促进企业有效提升品牌建设水平,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中指研究院正在组织开展“2023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对物业品牌进行消费者调查。

您的意见对于“2023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工作非常重要,请您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客观、详实地回答问卷中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