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房企 > 正文

中指快评丨拿地新势力崛起 多元企业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

中指研究院  2023-08-03 18:31

[摘要] 今日北京土拍,大兴三合庄6018地块经过多轮鏖战最终由宇诚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州中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双封顶”即38.18亿元+2.5万㎡现房销售幸运斩获。宇诚集团是业务多元化集团,为浙江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物流、贸易、矿业等,企业经营房地产业务30年,有丰富房地产开发经验。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今日北京土拍,大兴三合庄6018地块经过多轮鏖战最终由宇诚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州中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双封顶”即38.18亿元+2.5万㎡现房销售幸运斩获。宇诚集团是业务多元化集团,为浙江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物流、贸易、矿业等,企业经营房地产业务30年,有丰富房地产开发经验。

中指快评丨拿地新势力崛起 多元企业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

近期有多家民企房企积极拿地,有望成为未来房企新势力。多元化实业企业着力发展已有的房地产业务,如伟星房产、亚伦房地产、安徽新华等,此类企业过去地产业务体量较小,近期拿地势头有所增强。这些企业共同特征:母公司为多元化企业集团,有丰富制造业经验;这些企业发展房地产业务经验时间长,有的在30年左右,开发经营丰富;这些企业过去几年没有规模上激进扩张,负债率低、杠杆率低,负债包袱较小,资金相对充裕;这些企业在市场低迷时期,积极拓展土地储备,有望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新的力量。

在市场低迷期加力发展房地产业务,是企业规模发展的良好时机,房地产行业规模仍然很大,尽管部分企业发生经营问题,但是行业发展机会仍然很多。同时企业开始向高能级城市布局,以往多是布局浙江德清、安吉等四五线城市,近期企业开始在杭州、北京等一二线热点城市拿地,开始向高能级城市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