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央行调整存量房贷利率,房企拿地总额降幅扩大,深圳首宗“竞现房面积”宅地摇号成交

房小秘2023-08-03 10:15:48

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在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他们将落实好“金融16条”政策,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且引导房贷利率首付比下降,以及调整存量房贷利率。这是央行近期第二次提及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目的是为了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对房地产行业和购房者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中指院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TOP100房企的拿地总额为6946亿元,同比下降了13.4%。其中,排名前三的华润置地、保利发展和建发房产累计新增货值分别为1124亿元、994亿元和845亿元。这一数据反映了当前地产市场的整体情况,房企的拿地意愿较以往有所降低,可能与政策调整和市场走势有关。

上海于8月1日至2日进行了第二批集中供地的第二轮土拍,共出让了9宗地块,最终收金约238.16亿元。这次土拍有5宗地块触顶摇号、3宗溢价、1宗以底价成交,相较第一次出让,土拍热度有所下降。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笔不小的金额,说明上海房地产市场仍具有吸引力。

深圳在8月2日成功出让了3宗宅地,其中宝安A001-0212地块吸引了21家房企参与报价,最终由中铁置业以地价上限34.06亿元+竞现房面积35520平方米的方式摇号摘得。这也是深圳首宗以“竞现房销售面积”方式出售的地块。这一事件可能会对地产市场的竞争格局和未来开发模式产生一定影响,有可能推动开发商开发更多现房项目,满足市场对现房的需求。

总体而言,央行调整存量房贷利率的举措有望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房企拿地总额的下降反映了当前地产市场的整体情况,拿地意愿有所降低。上海和深圳的土拍情况表明,尽管热度有所降低,但仍然具有吸引力。深圳的首宗“竞现房面积”宅地摇号成交事件可能会对地产市场产生一定影响,推动开发商开发更多现房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