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连跌三月 逆市企稳

房小秘2023-08-02 10:25:13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成交表现低于预期。据中指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7月,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均价格为1617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1%,连续三个月下跌,同比跌幅扩大至0.17%。45个城市的百城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在探底。据中指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68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9%,已连续15个月环比下跌,跌幅较6月扩大0.14个百分点,同比跌幅扩大至2.04%。这些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巨大的压力。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行业信心仍然较低,供需两端市场情况都相对清淡,楼市复苏动能趋缓,企业去化压力依然很大。然而,近期政策风向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央、相关部门及一线城市频繁表态,向房地产市场释放了利好信号。这使得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有了一定的期待,市场成交规模有望止跌企稳。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房地产政策优化将从调整住房信贷政策、优化限价政策、优化限购政策等方面展开。这些政策的调整将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让房价回归市场。同时,优化法拍房、非住宅、离婚购房等限购政策,以因区施策、帮助一二线城市郊区去库存,也将起到积极作用。此外,降低二套房房贷利率、降低交易税费,降低购房成本,优化普通住宅认定标准等措施也有望出台。这些政策的优化将有助于稳定市场,并改善市场供需关系。

尽管房地产政策已经见底,但传导到市场供需两端仍需要时间。即使各地出台扶持性政策,全域性回暖也难以在短期内出现。然而,市场对于一线城市政策的关注度仍然较高。如果一线城市对房地产政策进行力度不弱的调整,将对稳定市场预期、恢复市场信心起到很大的作用。目前还有十几个城市在执行“认房又认贷”,调整相关措施将激发市场活力。总的来说,随着政策的调整和市场的逐渐回暖,房地产市场有望企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