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京沪调整房地产政策,认房又认贷或取消

房小秘2023-07-28 15:45:16

住建部部长倪虹在近日的座谈会上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降低购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等政策措施。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应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以适应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考虑到北京和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并且对认房又认贷政策有较大的意见,预测京沪两地或将取消这一政策。

此次住建部提到的刺激购房市场的三项政策涉及降低购房首付贷款利率、换房减免税费、取消认房又认贷政策。严跃进认为,当前很多城市的首付比例仍未降低到20%,利率也高于4.0%,他预计在8月上旬之前会有一波降首付和降利率的操作。此次住建部发声意味着在这一领域可能会有持续宽松的政策变化。

北京和上海是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最严格的城市,这也导致了二套房的认购成本过高。取消认房又认贷政策可以明显降低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首付和利率成本。上海在2016年实施了认房又认贷政策,被称为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方针。根据现行政策,购房者在换房过程中,首付比例高达70%,房贷利率高达5.25%。如果取消这一政策,改为认房不用认贷,首付比例可以降至35%,房贷利率可以降至4.55%。北京市场也存在类似情况,取消认房又认贷政策后,首付比例可以降至35%,房贷利率可以降至4.75%。各地房管局将遵循住建部的指导,预计8月上旬前将全面执行此类政策。

请相关房企、购房者和营销中介等部门密切关注各地政策调整和变化,这对市场交易的提振将是积极和明显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