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下半年楼市或有新变化

房小秘2023-07-27 11:39:58

对于房地产市场,7月24日政治局会议对新形势的表述受到较多关注。会议提出要“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认为,这表明现在的形势已不同于过去,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供大于求成为市场的基本格局。因此,政策的重点需要转向提振需求。连平预计,下半年将有更多城市放松楼市限制性政策,逐步取消过去的限购、限贷、限售等措施,同时更好地支持房企,控制经营风险和资产负债情况。

连平建议,针对刚性首套房需求,符合条件的城市可以下调房贷首付比例,并加大地方公积金政策的宽松力度。此外,他还提到可以给予贷款优惠,例如对个人按揭贷款公积金贷款实施还款优惠计划,减少贷款利率并延长优惠期限。连平认为,通过这些政策调整和刺激措施,可以进一步释放房地产市场的需求。

然而,连平也指出,房地产市场风险仍然存在,需要防范化解。他预计,下半年房企仍面临一定的偿债压力。另外,由于退市和债务违约的影响,今年保交楼专项借款可能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因此,连平建议继续加大住房金融供给侧的支持力度,推进相关政策的落地,以有效化解房企金融风险。他还建议实施房企定向宽松计划,增加保交楼专项借款、并购贷款和再贷款规模,特别是针对优质房企和证件齐全的楼盘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