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指南

房小秘2023-07-27 09:51:20

中国超大特大城市将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根据国务院的指导意见,改造将优先针对群众需求紧迫、城市安全和社会治理隐患多的城中村,并以实施一项做成一项的方式逐步推进。与以往的棚改不同,城中村改造将注重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鼓励民间资本的参与,并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结合。此外,改造将高效综合利用土地资源,实现可持续运营。

城中村改造不同于棚改的一大特点是土地性质的差异。城中村的土地性质为集体用地及宅基地,而棚户区大多为国有土地性质。此外,城中村改造是以市场为主导的综合性开发,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实施为基本模式。而棚户区改造则是政府为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是以政府为主导、国企实施的政策化项目。

城中村改造针对的是21个超大特大城市,是一个长周期的投资。与2014年的棚改不同,城中村改造主要面向集体所有权用地的住宅、工业厂房和商业配套进行全面改造。安置方式可能是房票安置制度,即以地换房或以房换房。此次改造将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的参与,推动市场化运作。

城中村改造的实施将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同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这是一次重要的基建投入,通过城市升级改造,拉动当地的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增长。此外,城中村改造还有助于盘活城市资产,提供持续的租金收入。然而,城中村改造方案也可能加速了房地产向超大特大城市的聚集,对三线以下城市的房价形成一定的挤压。

总之,超大特大城市的城中村改造将成为一个长期的投资项目。与过去的棚改相比,城中村改造有新的特点和差异,包括土地性质、主导者、改造范围、补偿方式和资金来源等方面的差异。改造将优先解决群众迫切需求、城市安全和社会治理隐患多的城中村,并鼓励民间资本的参与。这将促进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的提升,同时拉动经济增长和房地产基建。然而,城中村改造也可能加速了房地产向超大特大城市的聚集,对三线以下城市的房价造成一定的挤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