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调控,政策精准提升!

房小秘2023-07-26 10:03:24

过去通过市场长期过热阶段出台的政策存在边际优化空间,因此需要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提高政策精准度。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过去的供不应求已经结束,局部甚至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阶段过渡到平稳发展阶段。尽管如此,房地产市场仍具有相当大的规模和潜力。人口流动频繁,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农民进入城市带来了大量住房需求。人民群众对住房的需求正在转向对居住品质的期待不断提升,住房改善的需求潜力也很大。此外,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还带动了家居消费、居住服务消费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因此,房地产市场仍有广阔的前景。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各地和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因城施策、精准施策的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一些城市取消了限购等限制性措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举措以满足刚性和改善性需求。政府部门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来减轻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如降低房贷利率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等。这些措施将积极引导住房消费潜力的释放。房地产调控将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度,调整和优化不再适应新阶段的举措。从需求端来看,重点是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降低购房成本,促进住房合理消费。从供给端来看,重点是满足房企的合理融资需求,落实相关资金支持,并进一步做好受困房企风险处置。此外,保交楼支持政策正在发挥积极作用,已售逾期难交付项目的开工和交付将是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购房者权益的重要措施。目前,保交楼工作在政策支持下顺利推进,提振购房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预计保交楼工作还将继续推进,让更多购房者放心。

尽管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发生变化,供求关系调整,但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和竣工面积均保持平稳增长。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3.4%,全国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长19%。竣工面积的增长得益于保交楼工作的顺利推进。随着宏观经济进一步回升向好,居民购房意愿和房企投资意愿的修复,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因此,我们应该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和未来发展保持信心和耐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