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存量房贷利率或面临下调,银行自主决策成关键

房小秘2023-07-25 18:22:36

最近,一位网友分享了如何通过置换房产来降低房贷利率的经历。他将房子卖给朋友,朋友再将房子卖给他,通过这种方式,他成功将原有的5.17%的房贷利率转为了4%。尽管这种操作风险较大,不适用于所有人,但它带来了每年约省9000元的还贷款项。存量房贷利率一直以来都是银行信贷业务中的一个难题,但随着人民银行的表态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与借款人协商变更合同或者置换贷款,存量房贷客户开始期待这一政策的落地。目前尚无确切消息表明何时以及以何种方式落地,但可以预计,在2022年以来,随着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购房政策的逐渐宽松,房贷利率的下限已经有所调整。在这种背景下,存量按揭贷款利率的调整可能由商业银行自主决策,而非政府部门直接出台政策要求。一些借款人已经开始通过消费贷、经营贷等方式来置换高利率的房贷,以降低房贷成本。不过,这种操作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需要谨慎对待。目前,存量房贷利率的调整还需要政策配套、产品细则等方面的指引。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如果降低存量房贷利率,可能会对其利润产生影响,但从社会公众的利益来看,增加消费能力、促进经济发展也是非常有益的。因此,银行需要权衡利益,确保净息差稳定,并根据市场原则与客户进行协商。目前,存量房贷利率的调整仍面临一些困难,但随着政策的出台和银行的自主决策,存量房贷利率的下调有望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