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商办市场 > 正文

商办市场周报丨福建漳州出台保租房新政 深圳地标性总部大厦封顶

中指研究院  2023-07-24 07:45

[摘要] 政策规划:福建漳州出台保租房新政行业资讯:深圳清水河片区首座地标性总部大厦封顶,华润打造的雪花科创城润智研发中心封顶,北京大兴宜安生命科学园、昌平生命谷实现封顶企业动态:银川建发物业收购宁夏兴锐物业剩余28%股权,上海雅古项目管理公司拟转让上海望雄置业100%股权大宗交易:政府拟征收上海嘉定横仓公路

政策规划:福建漳州出台保租房新政

行业资讯:深圳清水河片区首座地标性总部大厦封顶,华润打造的雪花科创城润智研发中心封顶,北京大兴宜安生命科学园、昌平生命谷实现封顶

企业动态:银川建发物业收购宁夏兴锐物业剩余28%股权,上海雅古项目管理公司拟转让上海望雄置业100%股权

大宗交易:政府拟征收上海嘉定横仓公路物业,青港国际拟向青岛港工出售1亿元左右公司资产

土地市场: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有所下降,全国重点20城中广州、重庆、青岛、西安、上海、苏州、成都、郑州、济南等9个城市共推出2宗、成交11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环比上周减少29%,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增加264%,一线城市成交4宗

政策规划

漳州:近日,福建漳州市出台《漳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即日起试行,有效期3年。《办法》提出,漳州市内新建、改建、已建和其他途径筹集的保租房均实行项目认定制,通过认定的项目统一纳入保租房管理,享受财政、金融、税费、民用水电气价格等相关优惠政策。明确,申报认定保租房项目,应同时符合面积标准、租金标准、配租标准、建设标准、运营标准。其中,保租房项目的户型面积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可以配置套(间)数占比不高于20%且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户型。已经开工或建成的可适当放宽面积标准,大户型套房且不适合改造的可按间出租。

行业资讯

深圳:7月19日,罗湖发布官微发布消息表示深圳罗湖区中金岭南新材料产业大厦项目主体顺利封顶,该项目是清水河总部新城第一个拿地盖楼封顶的大楼。清水河总部新城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拥有待开发的土地面积39.2万平方米,预计五年内可释放产业空间103.8万平方米,远期释放产业空间279.7万平方米;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固定资产投资额从2014年的17.2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138.5亿元,年增长率达29.8%,投资强度持续加强。该大厦地上45层,地下4层,总投资16.13亿元。项目将建成集办公、商业于于一体的超甲级智能写字楼,提供超1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深圳:7月20日,位于深圳新安街道的雪花科创城润智研发中心迎来主体结构顺利整体封顶,这也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润智研发中心作为华润置地首个“工业上楼”的项目,是集全公司之力打造的“示范样板”。润智研发中心建筑高度约98米,20层,共2栋,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预计完工时间为2024年年底。产品采取大平层设计,客货梯分开、核心筒边置,保证空间方正完整,同层实现生产、加工车间、研发实验办公等多元功能,层高与荷载均满足工业上楼条件。雪花科创城将在2026年建成投用,未来将成为一个集总部基地、生产制造、产业研发、啤酒小镇、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百亿元投资新产城。

北京:近日,北京住总官微发布消息称,住总集团施工建设的北京大兴宜安生命科学园和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日前相继实现全面结构封顶。宜安大兴生命科学园是北京市2022年度重点工程,住总集团承担园区内厂房、宿舍、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等单体工程的施工任务,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近5亿元。工程预计2024年3月竣工交用。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位于昌平区南邵镇,是大型群体公建项目,工程造价近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工程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将进入二次结构、装修阶段,预计2024年4月底竣工交用。届时,该园区将逐步形成沿着京新高速、京藏为高速为创新带的生命谷产业集群创新走廊。

企业动态

宁夏兴锐物业:7月19日,银川建发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宁夏兴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剩余28%股权。于股权变更前,兴锐物业由银川建发物业持股72%、郑萍持股28%;于股权变更后,兴锐物业由银川建发物业100%持股。兴锐物业成立于2021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顾翔,注册资本为50万元,经营范围含房地产经纪;停车场服务;家政服务;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等。银川建发物业成立于2002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赵长青,注册资本为2666万元,经营范围含物业管理及咨询服务、房屋出租、供热等。目前,该公司由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杨伟持有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8.88%股权。

上海望雄置业: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上海望雄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方为上海雅古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截止至2023年8月10日。上海望雄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4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自身开发房屋的租赁,室内装璜,销售建筑装璜材料,物业管理。该公司由上海雅古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0%。截止2023年5月31日财务报表,该公司资产总计2.65亿元,负债总计2.56亿元,所有者权益903.85万元。上海雅古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6亿元。该公司大股东为上海杰雍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持股100%。

大宗交易

横仓公路1655号物业:7月18日,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与政府就横仓公路1655号物业签署征收补偿协议。公告显示,为配合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马东车辆基地综合开发建设,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人民政府拟对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横仓公路1655号物业进行征收。经资产评估及友好协商,在征收补偿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98,854,601元(含对承租企业补偿及停产停业损失补偿等)的前提下,光大嘉宝拟与马陆镇政府及上海市嘉定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署《征收补偿协议》。本次交易标的为光大嘉宝拥有的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横仓公路1655号的物业资产(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等)。光大嘉宝于2007年6月取得横仓公路1655号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27,65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该物业项目总投资5,548万元,建筑总面积27,000.03平方米(权证建筑面积26,679.39平方米),于2011年7月竣工并投入运营。截至本次公告日,横仓公路1655号物业共有三家承租企业,租赁面积合计为24,836平方米,年合同租金约人民币860万元,租赁合同到期日均为2024年4月。光大嘉宝将与上述承租企业协商确定合同解除、征收补偿等事项并办理相应手续。

董家口港区综合物流堆场一期工程:7月17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港工签署《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港(集团)港务工程有限公司资产转让协议》。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并发布关于公司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青港国际拟向青岛港工出售董家口港区综合物流堆场一期工程资产,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0,307.37万元(不含增值税,含增值税价格为人民币11,249.31万元)。青岛港工的直接控股股东为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山东港口集团的间接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港湾建设集团持股 51%,公司持股49%。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649110万元人民币,其中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4.2%,相关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16.93%,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5.64%。本次交易标的董家口港区综合物流堆场一期工程资产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泊里镇董家口港区经十路19号,包括配套建设混凝土生产厂房1座及混凝土搅拌站1套,联锁块生产厂房1座,侯工楼1座、门卫室1座及配套工程。房屋总建筑面积为23,418.50㎡,土地使用权面积为38,355㎡。标的资产由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为人民币9,615.86万元(不含税)。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有所下降。全国重点20城中广州、重庆、青岛、西安、上海、苏州、成都、郑州、济南等9个城市共推出2宗商办用地,推出商办建设用地面积0.14万㎡,环比上周减少100%。成交方面,20城中广州、重庆、青岛、西安、上海、苏州、成都、郑州、济南等9个共成交11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19万㎡,环比上周减少29%,成交土地出让金14亿元,环比上周增加264%。一线城市成交4宗。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市场监测

商办市场周报丨福建漳州出台保租房新政 深圳地标性总部大厦封顶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出让金城市排名

商办市场周报丨福建漳州出台保租房新政 深圳地标性总部大厦封顶

商办市场周报丨福建漳州出台保租房新政 深圳地标性总部大厦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