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盛金石英国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盛金石Q2市场研报:伦敦租赁市场需求旺盛 商业地产大笔交易显信心

盛金石英国地产2023-07-10 13:51:46来自北京市

本季度要闻

英国宏观经济预测

1英格兰银行利率上调:在 2023 年 6 月 21 日,英格兰银行进行了其第 13 次的加息,将利率从 4.50% 提高至 5%。这一举措旨在平衡英国的经济情况,缓解市场压力。

2通货膨胀下降: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截至 2023 年 4 月的一年期间,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已降至 8.7%,这是八个月来首次降至个位数。在今年早些 时候,2023 年 3 月的 CPI 为10.1%,因此降至个位数的CPI对市场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3GDP增长:ONS公布的修订版数据进一步揭示了英国的经济形势。2023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为0.1%,尽管增长缓慢,但在当前环境下,这意味着英国经济在保持稳定。

4英镑汇率大幅上升:2023 年 6 月 30 日的数据显示,英镑兑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分别为1.26215 和 9.22046 。与盛金石 2023 年第一季度的市场研报相比,英镑对美元和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分别为 3.9% 和 9.8% ,显示英镑的全球价值正在上升。

5英国经济前景看好:根据 KPMG 报告,英国经济有望在未来避免衰退。报告提到了能源价格的有利前景、全球环境的弹性以及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态以支持该观点

6就业市场恢复:国家统计局(ONS)在 2023 年 4 月的“劳动力市场观察”中指出, 与前 3 个月相比,从 2023 年 1 月至 2023 年 3 月发布的职位空缺数量下降了 47,000 个, 这是连续第九个季度空缺数量下降。这表明,在这种经济环境下,许多雇主仍然表现出招聘意愿。

英国住宅市场 交易依然活跃

英国房产网站 2023 年 6 月数据报告显示,春季销售活动回升后,季度增长率转为正数,房价通胀放缓至+1.2%,2023 年上半年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促进了销 售,并导致价格小幅上涨。

今年前 5 个月达成的新销售总额回升至 5 年平均水平的 2% 以内。销量的改善使得季度房价增长率小幅上升,扭转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和 2023 年第一季度的季度价格下跌。但是这 种情况在下半年或将发生逆转,因为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卖家不得不接受要价折扣,而购买力会提高高达 20%。

另一方机构 6 月 19 日房价指数报告显示,利率上涨抑制了春季价格反弹,但活动依然活跃,尽管过去几周抵押贷款利率出现了一些显著上升,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 6 月19 日时,年固定 85% 抵押贷款利率为 5.20%,高于四周前的 4.56% 。目前对买家需求没有影响,但对销售活动有轻微影响: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但与 2019 年 相比,过去两周买家需求保持稳定 ,过去两周买家需求比 2019 年较为正常的市场同期高出 6%。

Colliers 2023 年 6 月房地产报告显示,七个月来首次 英国央行 2 年期固定抵押贷款 (75%)利率上升,在5 月底达到4.73%。住宅投资额从 4月的4.2 亿英镑上升到5 月的4.6 亿英镑,2023 年迄今为止的交易额为 24 亿英镑,比 2022 年同期数字高出约 5%。

英国租赁市场 

租金上涨,需求旺盛

考虑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对首次购房者的影响、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大量移民以及即将到来的七月至九月之间的租赁需求高峰期, 同时英国多个地区尤其是伦敦租金承受能力处于十年来最差水平。这意味着更多的租房者会追求更少的住房,从而进一步推动租金上涨。

英国房产机构 2023 年 6 月 20 日报告显示,新租赁年租金通胀率同比增长 10.4%,连续15个月保持两位数。租金占收入比达 10 年最高,达 28%。夏季租赁需求增 40% 。租金增长率 21 个月内超过收入增长。

大伦敦管理局 (GLA) 2023年5月颁布的报告, 根据数据显示,伦敦新租约的平均租金在 2023 年第一季度首次超过 2,500 英镑。外伦敦的年租金增长已超过内伦敦,是自 2021 年以来的首次。

从英国租赁网站收集的数据显示,自 2023 年初以来,搜索人数和可用房间数量已稳定,但搜索人数仍然高于可用房间数量。目前每位搜索者有 0.7 个可用房间,这 是自 2022 年 6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住宅拍卖市场 

市场相对平稳 高成功售出率

英国最大的房地产拍卖行 Allsop 通过 5 月份的商业和住宅拍卖在一周内筹集了超过 1亿英镑。商业拍卖筹集了 6040 万英镑,成功率为 84%,而住宅拍卖筹集了 4650 万英镑,成功率为 80%。

英国房产拍卖数据(PAD)的 6 月报告显示,尽管经济挑战和疫情影响,房地产拍卖在2022-2023年仍显增长趋势,81%的地区拍卖地块数量相比2018-2019年有所增加,其中42%的地区增长超过30%。北林肯郡、牛津郡和多塞特郡的住宅销售增长率超过100%,然而北安伯兰郡销售量下降 49%,但其平均销售额却增长 32%,为全国最高之一。在大伦敦和北安普敦郡,商业增长分别为 74% 和 157% ,兰开夏郡的商业销售数量下降 29%,但平均销售价值增长38%。

英国拍卖行 Auction House 在伦敦最近9个月发布了1699个拍卖房源,并且平均成功拍卖成交率为86.1%。这表明拍卖市场相对平稳,大多数拍卖物品都能成功售出。

英国商业地产市场

挑战并存,潜力待发

2023年第二季度,英国办公室市场在挑战与机遇并存中稳步前行。尽管总体上办公室空置率提高,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点 7.6%,预计明年将上升至 9%,但企业对于高质量办公空间的需求持续增长,尤其是在所有主要城市,最好的办公空间能够得到迅速的租赁。

在此期间,一些重大交易成功达成,充分展现了市场的活力和投资者的信心。例如,

→ Winchester House 以 2.55 亿英镑的价格成功售出;

→ Finsbury Square 的 50 号楼以 1.9 亿英镑的价格售出,收益率为 4.4% ;

→ 日本的Obayashi Corporation 以 1.4 亿英镑购入Gracechurch Street 的 60 号楼,计划对其进行重建,这一举动预示着市场仍具有良好的投资潜力。

混合工作模式的影响将持续存在,但随着经济条件变得更为严峻,更多的企业可能会开始要求员工每周在办公室工作 3 或 4 天。此外,租金和收益率的稳定增长,以及市场中的重大交易,都将为市场带来积极的发展动力。全英年租金增长率为 1.6%,伦敦市区2023 年一季度的平均优质办公空间收益率为 4.75% ,比去年夏季高出 75 个基点。

英国房产机构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商业地产市场报告中预测,商业投资量将逐渐上升。目前,全球未上市基金账户中的闲置资金估计高达 8110 亿美元,一旦市场环境改善,这些资金将有可能大规模投入。虽然当前市场上优质投资物业供应相对紧张,但买家群体的庞大规模预示着未来英国商业地产市场将迎来积极的发展机遇。

英国财富传承故事

乔治·卡文迪什(George Cadbury)

乔治·卡文迪什(George Cadbury)是一位英国实业家,他以在地产行业取得的成功而闻名。他是著名的卡布里家族的一员,也是英国巧克力制造商卡布里兄弟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然而, 他的成功故事与巧克力行业无关,而是与地产投资和社会改善紧密相关。在19世纪末,乔治·卡文迪什决定将他的关注点从巧克力业务转向社会福利和城市改造。他购买了位于英格兰伯明翰的卡布里绿地,将其打造成一个理想的工人社区,提供舒适的住宅、公园和社会设施。

除了改善工人住宅条件,乔治·卡文迪什还在绿地周围兴建了一系列的社区设施,如学校、医 疗机构和休闲场所。他还创办了卡布里兄弟公司的员工福利计划,提供员工医疗保健、教育和休闲活动等福利。乔治·卡文迪什的地产投资和社会改善工作为他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和尊重。他不仅在伯明翰建立了一个繁荣的工人社区,还为后来的城市规划和社区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范例。 

这个故事展示了乔治·卡文迪什通过地产投资和社会改善来实现双赢的能力。他通过将商业成功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为员工和社区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他的成功也体现了在地产投资中关注社会影响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盛金石推荐伦敦好房

盛金石Goldstone作为英国最大最专业的华人高端房地产投资配置与开发管理平台,为您提供伦敦房产一站式服务。

象堡公园

户型:一居室/两居室

交房时间:现房/2024年中

产权:250年

售价:

一居室:£720,000 起

两居室:£970,000 起

三居联排公寓:£1,450,000 起

泰晤士河南岸风情 伦敦一区繁华

交通便利 多种出行方式 

高校遍布 步行5分钟到 UAL

社区配套齐全 精致内装

可租可买:泰晤士河一号城

主力户型开间,1居,2居,3居

产权时间:999年

交房时间:2022年-2025年

售价:£725,000 起

租金价格详询

打造新地标 泰晤士河畔的传世之作

核心地理位置 多种交通选择

顶级配套 一区最大体量现代住宅社区

英国买房、卖房、租房、贷款、2次贷款

相信盛金石一定能为您挑到满意的伦敦好房

延伸阅读:

盛金石 Q1 市场研报:首次购房者市场复苏 租赁市场需求激增

盛金石 2022 Q3 市场研报:最新预算案发布 租赁市场依然强劲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