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土拍成交7宗,揽金189亿元

中指研究院  2023-06-20 16:31

6月第三场土拍共计推出7宗地块,供应以近郊区为主,起始总价184.2亿元。其中丰台2宗:新宫0601-03和羊坊020,通州2宗:副中心0061、6003,朝阳2宗:东北西区B006和C102,大兴1宗:新城西片区A组团0002。 最终本场土拍成交189亿元,全场溢价率2.6%。

朝阳东两宗地块均位于北西区,规模不大,靠近地铁3号线和12号线换乘站,凭借双轨+区位优势吸引了7家房企报名参拍。地块西侧在售项目京投发展·北熙区销售表现尚可,月均流速50套左右,东侧中冶·德贤御府去化率近50%;叠加东坝地区规划配套落地预期,为该片区带来了较强的市场信心。最终B006、C102两宗地块均被保利+京投发展联合体分别以总价33.2亿元、24亿元竞得。

丰台两宗地块一冷一热,羊坊020地块起始价30亿元,容积率2.2,总建面7.9万㎡,位于丰台大兴两区交界,距离西红门板块荟聚商圈、西红门地铁站等直线距离仅2公里。地价上限34.615亿元,达上限后楼面价约4.4万元/㎡,与销售指导价7.2万元/㎡之间缝差近三万元,利润空间尚可。加之近三年地块周边未有新增供地,亦无竞品项目在售,对房企有一定吸引力,保利、中海、招商、天恒四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该地块由招商以31.6亿元成功竞得,溢价率4.98%。另一宗新宫0601-03地块靠近地铁19号线与4号线交汇站新宫站,周边大悦春风里、槐房万达、永辉超市等商业配套较齐全。但地块形状不规整,为19号线新宫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性质复杂开发难度大;同时周边在售项目建发璟院仍有较多库存,且建发的产品打造能力较强,拿地之后将不得不面临激烈的竞争,因此并未吸引更多的房企参与竞拍。最终由京投发展以50亿元底价摘得。

大兴新城0002地块由中建三局+大兴城建以10亿元底价摘得。通州副中心0061、0062由通房开以底价14.3亿元斩获,6003、6004地块由北投置业以25.9亿元底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