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福州跟进优化调控政策,维稳托底房地产才能更好地稳定经济运行

中指研究院  2023-06-16 13:30

[摘要] 在稳经济的关键时刻,房地产已发挥不了短期刺激经济的作用,适度优化调控政策,维稳托底房地产才能更好地稳定经济运行。在当前保增长的关键时刻,亟需中央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纠偏核心城市不合理的限制性政策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前往中指云查看→

3月,福州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调整限购区域、购房套数等住房消费领域限制性政策”,“落实最低购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优化落实公积金政策”、“支持多孩家庭和新市民购房需求”、“全面推行带押过户”、“实施房票安置”等房地产政策调控方向。

福清市作为福州下辖的县级市,日前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其中对房地产政策的提法与福州基本一致,并对福州相关政策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如对使用房票购房者给予团购优惠和购房补助,并取消新房取消二手商品住房权证满两年交易限制,福清成为福州首个取消新房限售的城市。

随着福清率先取消限售,福州其他地区有望跟进,力促合理住房需求释放。2023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政策优化力度逐步深化,但核心城市楼市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仍有较大优化空间。短期预计将有更多城市优化限制性政策,或按照一区一策原则,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降低购房门槛。随着核心一二线城市政策持续优化,叠加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核心城市市场有望逐渐企稳恢复。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认为:“在稳经济的关键时刻,房地产已发挥不了短期刺激经济的作用,适度优化调控政策,维稳托底房地产才能更好地稳定经济运行。在当前保增长的关键时刻,亟需中央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纠偏核心城市不合理的限制性政策,结合多孩家庭、人才、租赁等优化限购限贷条件,服务人口政策大局的同时,切实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向市场传递信心。6月进入上半年冲刺经济的关键时刻,房地产优化政策需要尽快落实到位,以免错过6月市场企稳窗口期,只有促进房地产销售好转,才能推动市场信心恢复,进而带动房地产投资改善,实现房地产不拖经济后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